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在第五届全国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中成为“最大赢家”
发布时间:2012-11-20 08:50:34 点击数: 来源:教务处 陆风 顾振芳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0日电 (通讯员 陆风 顾振芳)由中国航空学会与空军装备部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日前在第九届珠海国际航展上举办了隆重的颁奖仪式。西北工业大学作为全国唯一一所同时荣获专业组和业余组一等奖的高校,以一、二、三等各项奖项总数位居榜首的骄人成绩成为了赛事的“领跑者”和“最大赢家”。学校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作为5000余名参赛选手的唯一代表,西工大学生周炜翔作了题为“矢志逐梦蓝天,创新助我成长”的获奖感言。

全国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为旨在普及航空知识,激发广大航空从业者和航空爱好者的想象力和创造灵感,畅想航空未来发展蓝图的创新活动。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新概念无人机设计”,竞赛吸引了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航空航天类高等院校,成都飞机设计所、沈阳飞机设计所等航空航天类科研院所以及广大航空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参赛作品3000余件,最终评选出82项获奖作品,西工大共获得13项,其中,作品“游隼”无人战斗机斩获专业组一等奖,作品“天煞无人截击机”和“刀刃”超声速无人远程轰炸机获专业组二等奖;“蓝鲨”航母杀手斩获业余组一等奖,“银灵”亚轨道快速反应战机获得业余组二等奖;其余6个项目获三等奖;2个项目获优秀奖。

水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长期以来,学校遵循教育的实践属性,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创新实践教育特色举措为抓手,以学科竞赛为载体,构建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打造创新人才培养高地。参赛学生志存高远、潜心钻研、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用自己的创新行为和成绩生动诠释了学校“公诚勇毅”校训和“三实一新”的校风,使我校大学生独立创新创业的优秀品质得以集中体现和反映,以提升实践水平和创新能力为特质的创新成就得以升华和彰显。

专业组一等奖:“游隼”无人战斗机

业余组一等奖:“蓝鲨”航母杀手

 

西工大荣获“优秀组织奖”

学生代表西工大周炜翔同学发言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