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获批物联网技术及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2-11-21 14:49:37 点击数: 来源:发展计划处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2日电 (通讯员 彭亮)11月16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在深圳隆重召开国家创新能力建设和国家信息化建设授牌表彰大会。由西工大段渭军教授牵头申报的物联网技术及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陕西)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并授牌。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深圳市市长许勤、中国信息协会会长卢时彻,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院士、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孟祥岳、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以及国务院有关部门、省市发展改革委和经信委(经贸委)、企事业单位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等800余人参加了授牌表彰大会。

依托学校建设的物联网技术及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要围绕物联网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问题,结合民用服务、工农业、资源、国防等领域对物联网工程技术应用的需求,开展物联网应用系统及示范平台的设计和研发、行业关键技术的研究,为企业规模化生产提供集成、配套的工程化技术和成果,为社会培养高级工程技术人员和工程管理人员。实验室将在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推进战略性、前瞻性、关键性技术等核心技术开发与实验能力的整体提升,加快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授牌大会对8家国家工程实验室、8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47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65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94家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及8项国家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工程进行了授牌。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