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西工大党委对全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部署
发布时间:2012-11-28 12:56:55 作者:陈仲昌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8日电为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根据中共中央、教育部党组、工信部党组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部署要求,西北工业大学党委11月26日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校党宣字[2012]38号),对全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今年11月8日至14日,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通知》对“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做了阐述。党的十八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将对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满怀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一定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紧抓好,深入理解党的十八大的精神实质和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而奋斗。《通知》指出,深入学习领会是抓好贯彻落实的前提。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主题,正确认识和把握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和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确立科学发展观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正确认识和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根本要求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丰富内涵;正确认识和把握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要求新任务,正确认识和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方向、工作重点和根本要求。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对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把学习党章修正案同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要求。

《通知》强调,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旨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科学发展。全校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本单位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落实到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上来。一是将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与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相结合。在发展目标上,坚持“三步走”发展战略,坚定信心、做到不动摇;在发展道路上,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精诚团结、做到不懈怠;在发展方式上,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以教师为本、以学生为本,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化改革创新,扎实高效工作,坚持内涵式发展,做到不折腾。二是将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与培养合格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相结合。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理念,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广大学生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三是将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与加强党的建设相结合。四是将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与深化校内管理体制改革相结合。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学校运行机制,加快“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大学”的建设,不断提高学校的竞争力和办学水平。五是将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与构建和谐校园相结合。

《通知》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加深对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理解,切实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过程,转化为开拓思路、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过程。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要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讨论,组织召开学习研讨会、座谈会等多种方式,紧密结合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对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理解,提高认识,勇于实践,锐意创新,提升带领学校和学院科学发展的能力。学校党委常委要深入所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进行宣讲,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讨论。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亲自撰写学习体会文章,提升学习效果。《通知》还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有组织、有计划地抓好本单位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学习活动,以及党委宣传部、党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离退休党委、党委政策研究室、高教研究所、人文与经法学院等宣贯重点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校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以高度的政治热情,迅速掀起十八大精神学习热潮。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创新思维,推动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全校教职员工要在十八大精神指导下,努力高质量完成今年党委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并精心谋划科学制定下一年工作计划,以扎实的工作,为实现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而努力奋斗。


(编辑:陈仲昌)


相关文章
校园动态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