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卓越联盟图书馆知识共享服务平台开通仪式在西工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2-12-14 16:12:24 点击数: 来源: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4日电 (记者 高大力 摄影记者 郭友军12月14日上午9:00,卓越联盟在西北工业大学图书馆隆重举行卓越联盟图书馆知识共享服务平台开通仪式,西工大校长姜澄宇,副书记、副校长王润孝,陕西各高校图书馆馆长、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平台开通仪式由图书馆馆长李铁虎主持,王润孝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卓越联盟高校自2010年签署了《卓越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在本科自主招生和硕士研究生推免改革,学生交流与联合培养、产学研合作等层面开展了有益的合作与探索。卓越联盟图书馆知识共享服务平台的开通,是联盟高校图书馆在资源共建共享领域合作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

卓越联盟图书馆知识共享服务平台系统揭示了联盟各高校图书、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和数据库的资源情况,覆盖资源包括图书书目330万种,期刊85621种,中文期刊7155万篇,外文期刊10872万篇,开放学术资源3700万篇 ,数据库503种,并结合移动阅读的技术实现了联盟高校文献资源的共建、共知和共享。

最后,姜澄宇和王润孝代表轮值主席学校通过触摸屏正式开启了卓越联盟图书馆知识共享服务平台,将开通仪式推向了高潮。

服务平台开通以后卓越联盟高校广大师生可以通过个人电脑和手机等设备共享联盟图书馆丰富的文献资源。知识共享服务平台类似搜索引擎的简单搜索功能带给了读者人性化的搜索体验,使得文献资源的获取更加便捷;通过服务平台手机版更是将偌大的卓越联盟图书馆“搬”入手机,随身携带、触手可及。卓越联盟各图书馆将继续在卓越联盟宗旨——“追求卓越,共享资源”的方针指导下,不断创新,提升服务,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开通仪式结束后,图书馆为广大读者提供了平板电脑等手持移动设备进行现场体验,体会移动图书馆给读者带来随时随地获取图书馆的资源的快捷。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