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获批立项建设2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3-04-06 15:02:31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4月6日电(记者 王凡华 通讯员 彭亮)日前,国家发改委作出批复,西工大无人机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陶瓷基复合材料制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双双获国家发改委立项,批准筹建。

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技术集成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承载着培养人才、技术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的重要使命。同时获批筹建2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充分说明西工大在无人机和陶瓷基复合材料领域的雄厚实力。至此,西工大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西工大在无人机系统研发上具有鲜明特色和优势。由西安爱生技术集团公司牵头建设的无人机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将以推进无人机产业的快速发展为目标,重点加强无人机系统关键技术、共性技术、成套工艺和装备的开发与工程化,研制相关标准和规范,进行先进成熟无人机系统工程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培养无人机系统领域的创新技术人才和团队,构建我国的无人机系统产学研用技术创新体系,为保障国家安全和促进航空航天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学校在陶瓷基复合材料研制技术领域内已跻身国际先进行列。由西安鑫垚陶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牵头建设的陶瓷基复合材料制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将重点开展自愈合陶瓷基复合材料、超高温耐烧蚀陶瓷基复合材料、结构功能一体化陶瓷基复合材料、耐磨损陶瓷基复合材料等陶瓷基复合材料的研发、推广和应用,培养陶瓷基复合材料领域的创新技术人才和团队,构建我国陶瓷基复合材料产学研用技术创新体系,为提升相关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提供技术支撑。

筹建完成后,经国家发改委审核通过后,工程研究中心将正式挂牌成立。

2012年9月,学校以原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一行来校视察为契机,抢抓机遇,着手筹备西工大无人机系统和陶瓷基复合材料制造技术2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学校将其列为国家级平台培育项目,成立建设筹备办公室,具体开展申报工作。

3月13日,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组织专家对无人机系统和陶瓷基复合材料制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方案进行了论证。方案得到专家的一致认可,顺利通过专家组论证。3月25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发文(发改办高技【2013】第753和754号)批复同意筹建无人机系统和陶瓷基复合材料制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编辑:陈仲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