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长安校区图书馆开馆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3-05-07 10:05:01 点击数: 来源:图书馆

西工大新闻网5月7日电 5月4日上午10:00,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图书馆开馆试运行,校图书馆、基建处有关同志及师生近600人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图书馆馆长李铁虎、党总支书记张应祥,基建处处长杨健君分别介绍了长安校区图书馆建设及图书馆搬迁、试运行情况,李铁虎教授代表图书馆向前来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在开馆前,师生们在图书馆外排起了长龙,希望成为第一个进馆的读者,见证长安校区图书馆开馆的历史瞬间。图书馆为进馆的前100名读者赠送了纪念品,并为第一位进馆读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开馆试运行第一天,共接待读者9616人次,借还书4740册。

长安校区图书馆是长安校区的标志性建筑,是整个校园的形态中心、文化中心和视觉中心。长安校区图书馆开馆试运行是学校图书馆事业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长安校区图书馆设计定位为一个藏、借、阅、研四位一体的综合性研究型现代大学图书馆,使用面积32000平方米,设计藏书160万册,阅览座位4000席。

长安校区图书馆搬迁工作从3月下旬正式启动,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图书馆馆领导的周密部署和安排下,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全体职工在搬迁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加班加点、众志成城,将长安校区临时馆的近50万册书刊及设备搬迁至新馆,使一个基础设施一流、应用服务系统先进、功能完善、环境舒适宜人的现代化图书馆展现在全校师生员工面前,也圆了2013届毕业生离校前在长安校区新图书馆看书学习的愿望。

长安校区图书馆建筑风格恢弘大气,馆内各类厅堂宽敞明亮,多种绿色植物点缀其中,营造出一个和谐、自然的“绿色图书馆”氛围。随着二期建设的开始,在规模和布局上将大大超过友谊校区图书馆,将充分体现理念“新”、设备“新”、风格“新”、布局“新”的全新风貌。

开馆后,图书馆馆长李铁虎教授及其他馆领导在阅览区等区域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征询了读者对新图书馆的意见及建议,以期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和完善,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更满意的服务。

据悉,长安校区图书馆试运行分两期进行。一期主要完成临时图书馆的搬迁、开馆试运行前基本条件的建设,确保5月4日开放一至五层阅览区;二期重点进行功能提升及环境、文化建设,计划于2013年年底全部开放。目前因时间仓促,图书馆新馆内部分设施尚未完善到位,希望读者能够谅解。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