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骏参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7-02 11:09:43 点击数: 来源:学生处

西工大新闻网7月2日电 郭亚宁)7月1日上午10点,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在管理学院212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骏,学生处处长王宇波、副处长王静,管理学院副书记李彩香,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洪英,以及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老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王宇波主持。

张骏副校长与各位辅导员老师面对面近距离接触,深入了解辅导员工作的实际情况和反映的问题意见等,大家畅所欲言,纷纷有感而发。张洪英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心理辅导站建设、学生朋辈互助力量的发展,学工干部心理培训等工作,强调以大学生的发展、进步与成才为中心,开展预防性和发展性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各位辅导员老师从自身的工作实际出发,探讨思想政治教育与心理教育结合中存在的问题。大家围绕心理教育工作展开讨论,但又不限于心理教育的话题,会场气氛热烈。从家校协动式教育,优良校风学风建设,探索道德教育、文化教育与心理教育结合的路子,到实现心理教育多元化、多样化和生活化,如何在工作中“有所为,有所不为”,实现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目标等话题,大家各抒己见,一致肯定了学生干部心理咨询师资格认证等心理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表示以跨学科、跨专业的视角重新审视学生工作,坚持“缓堵保畅”的原则着力构建相互友爱的校园文化氛围,发挥学生朋辈之间的互助力量,为学生搭建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

张骏认真听取各位老师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充分肯定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努力和成效,希望各辅导员老师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依靠学生,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群众路线,加强和改变自身认识,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让学生学会自我成长和自我教育,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带动优良学风的建设,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和人生导师。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