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爱心直通车”活动在石家庄首航
发布时间:2013-08-25 22:19:41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8月25日电 (记者 高大力)8月24日上午10点,由西北工业大学校友总会和贵州、河北、重庆、湖北、云南、山西、安徽、甘肃、河南、四川、辽宁等全国11省市校友分会联合发起的“爱心直通车”活动,在石家庄率先启动。启动仪式由石家庄校友会秘书长王志国同志主持,西工大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可方玲代表学校致辞,石家庄部分校友和35名河北籍新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早在2004年西工大重庆校友会校友们就自发开通了“爱心直通车”,资助参加活动的每一位新生一张火车票,为贫困学生发放1000至3000元助学金,帮助他们实现心中的飞天梦想。“爱心直通车”活动已为400余名西工大新生送去助学爱心,资助困难学生61人。2013年学校校友会在去年的基础上又新增了成都、洛阳和武汉三地,将在全国11个省市陆续展开,不断扩大爱心直通车的影响和受益面。不让一位新生因贫困上不起学,让新生在跨入校门前就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启动仪式上,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可方玲首先代表学校对35名新同学顺利考入西北工业大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悠久历史、校风校训以及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就同学们关心的话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石家庄老校友安建亭、石家庄校友会秘书长王志国、石家庄科技局副局长李新启代表石家庄校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王志国首先对新同学表示了祝贺,他讲到志愿献身祖国航空航天航海事业的青年都是志存高远的有为青年,希望大家珍惜在西北工业大学的四年或者更长的时间,以公诚勇毅和三实一新校训校风规范自己,塑造更为完整的人格,具备理性的头脑和勇于行动的魄力,无论将来从事何种工作,都将证明西工大,也将证明自己。西工大就是你,就是我,就是我们大家,让我们一道永远珍惜、爱护我们的大学,让西工大精神薪火传承!

一枚小小的校徽承载着75年西北工业大学的光荣岁月。西工大的老师和老校友们逐一为35位新同学穿上了爱心直通车T恤,并郑重地为同学们佩戴上校徽。摸着胸前的校徽,动力与能源学院的新生任宗良乐得合不上嘴,他说能够上西北工业大学一直是他心中的梦想。他从小就喜欢航模,业余一直都坚持在飞,而且他知道发动机技术是影响我国航空发展的重大关键问题,现在能够在西工大学习航空发动机专业,将来投身祖国的航空事业是他最快乐的事情。他为学校自豪也为自己骄傲!

方靓芸,一个开朗的石家庄姑娘,前一天晚上才跟随父母坐了十几个小时的车从江西老家赶回来参加爱心直通车活动。脸上虽然还挂着疲惫,但是她很激动的说:“没想到今天见到这么多同学,见到这么多老校友,还有很多学校老师也赶过来参加爱心直通车活动,通过这个平台我们认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听到了老校友谆谆的教导,也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真正体会到老师所说的‘未入工大门,先感工大情’”

仪式结束后,35名新同学在校友的带领下参观了中航石飞集团公司的新建厂房,试验跑道、总装车间等,看到了校友们付出心血研发的一架架海鸥300飞机、小鹰500飞机、运12飞机、运8飞机,当知道新厂房全部投产后将具有300架通用飞机的生产能力时大家不自觉发出了啧啧的赞叹声!两位有幸登上飞机座舱的同学更是喜出望外,离自己心中的飞天梦想更近了一步!

2013年爱心直通车已经正式起航。通过新老校友座谈,让新生更早的了解学校传统、融入学校文化;通过参观三航相关企业,让学生更坚定了他们未来的发展方向及献身国防、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通过爱心资助,让家庭困难的学生解决了燃眉之急;通过受助学生志愿者的参与,让爱心得以继续传递。希望更多的校友加入到爱心直通车的行列,也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让爱心直通车成为学生、家长、学校和社会之间爱的桥梁和纽带!

(编辑:陈仲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