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风火轮”无人机首摘国际微小型飞行器大赛特别创新设计奖
发布时间:2013-09-24 08:41:54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23日电杜帆)法国当地时间9月19日,在图卢兹召开的2013年度国际微小型飞行器(IMAV2013)大赛上,西北工业大学(NPU)的“风火轮”滚翼机获得了由Airbus颁发的特别创新设计奖,这也是IMAV比赛开展以来,中国代表队首次在该比赛中获奖。

“风火轮”无人机团队与来自剑桥大学,戴尔福特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和科研院所同台竞技,在赛场上充分展示出了“风火轮”新颖的设计思想,极佳的稳定性和操纵性。“风火轮”无人飞机以其独特的飞行方式,一登场就立刻吸引了广大观众的关注,起飞、升空、悬停、左右机动转弯、自动控制飞行,表演堪称完美,不时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风火轮”项目在西工大研究生创新基地的支持下,团队成员克服困难,在自己完全不了解的领域中从基础知识学起,到最终操控飞机上天。在国际赛场上,这个团队顶住了首次参赛的压力,面对强手毫不畏惧,在充分发挥设计与技术优势,并最终证明了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很强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