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胥效文赴渭南学校扶贫点检查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3-11-08 08:37:57 点击数: 来源:工会

西工大新闻网11月8日电陈建军)11月6日,副校长胥效文带领学校扶贫办有关人员一行赴渭南临渭区崇凝镇左家村检查扶贫工作,渭南临渭区副区长郭兴林、崇凝镇党委书记李学斌、左家村党支部书记左小林等当地领导干部接待并汇报了有关情况。

   胥效文与渭南临渭区郭区长等领导首先实地查看了我校援建的左家村党支部活动室的各个活动室、健身广场、健身器械配备情况,随后在新建成的党支部活动室会议室举行了扶贫工作座谈会,左家村党支部书记左小林汇报了村党员活动室、健身广场建设情况,并汇报了一年来村民收入情况、农村产业发展情况,同时谈了今后村民致富计划和农村水利设施建设的设想。崇凝镇党委书记李学斌、渭南临渭区副区长郭兴林分别就政府如何帮扶左家村的情况和设想进行了交流汇报。胥效文充分肯定了左家村一年来的工作,认为村里班子团结,工作措施得力,村民风气好,各项工作进展不错,村党支部活动室和健身广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希望村党支部能够加强对活动室和健身广场及健身器材的管理,切实发挥作用。同时胥效文对左家村其他经济生产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方面村领导班子要广泛征求村民的意见,合理确定产业结构的调整工作,同时希望当地区、镇政府能够从政策、资金上给予左家村更大的支持和帮助。最后,胥效文要求学校扶贫部门能够与左家村加强沟通协调,扎实做好后续扶贫工作。

左家村地处渭南市区南部高塬地区,全村有300多户800多人口,耕地1400亩,其中苹果种植面积400亩,第三产业主要以建筑业为主,大部分村民常年在外从事建筑业,形成了多个建筑工程小组承包建筑工程。该村连续多年被评为崇凝镇“信访稳定三无村”、村党支部连续几年被评为崇凝镇“先进党支部”。

根据省扶贫办的统一安排,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我校扶贫联系点从原来的城固县古路坝村调整到渭南临渭区崇凝镇渭区左家村,从接手新的扶贫点开始,胥效文先后三次带领学校扶贫办的有关人员赴左家村进行扶贫工作调研,与临渭区、崇凝镇和左家村的领导干部一起调研、商讨扶贫之路,最终根据左家村的实际情况,我校援助15万元重点帮助左家村建设村民活动广场和具有村民文化活动室在内的村党支部活动室,经过近一年的建设,目前建筑面积210平米的左家村党支部活动室、篮球场地、健身器材等都已建设完成,党支部活动室内的左家村科普活动室也已经完全到位,并配备了一些实用农业科技图书。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符新伟、工会副主席陈建军、人事处科长姚建、基建处科长刘延安、机关党委卢有世等学校扶贫办人员陪同检查扶贫工作。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