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杨合教授及指导的博士樊晓光获第三届上银优博论文银奖
发布时间:2013-11-15 17:09:34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5日电 杨妮花)11月5日,第三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颁奖典礼在合肥举行。材料学院杨合教授及指导的博士樊晓光以第一名获得银奖并获奖金30万元(金奖空缺,银奖共2名),其博士学位论文题目是“钛合金复杂大件等温局部加载成形组织演变研究”。此外,我校机电学院苑伟政教授和他指导的博士生吕海峰获得铜奖。

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奖励对象为中国(大陆、台湾和港澳地区)各大学(含研究院、所)主要在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特别是精密机械领域的博士学位获得者及其博士生导师。由台湾上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并主办,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承办。旨在提升中国制造技术的水平,加强高层次创造性人才的培养工作,鼓励创新精神,提高中国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博士生教育的质量;激发与鼓励中国青年学子投入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研发及创意应用。论文选题应主要针对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成形制造(如铸锻焊及热处理等)技术、制造过程的测试分析与控制等领域的研究。该奖每年评选1次,设金奖1篇,奖金40万元;银奖2篇,奖金30万元;铜奖4篇,奖金20万元;优秀奖8篇,奖金10万元;佳作奖15篇,奖金5万元。

第3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参赛的论文总计132篇,经初审、复审,最后由12位以院士为主的专家终审委员会听取现场答辩、提问,并最终审定,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学校的29位博士和37位指导老师获奖,其中金奖空缺,银奖2篇,铜奖4篇、优秀奖8篇,佳作奖15篇。

中国工程院院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周济院士和上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卓永财为银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评审会召集人宋天虎为杨合、樊晓光颁发奖杯和奖金

 

上银优博论文奖杯及证书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