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图文】那些送嫦娥去月宫的西工大人
发布时间:2013-12-02 10:08:00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2月2日综合消息 12月2日凌晨1时30分,嫦娥三号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西部网(陕西新闻网)以《嫦娥三号发射成功 细数那些送嫦娥去月宫的陕西人》为题,对参与嫦娥三号任务的陕西人群体进行了解读,其中有两位是西工大校友。

冉树国,常规动力系统技术负责人,虽工龄不足8年,但他已执行发射任务41次。

2006年6月从西北工业大学毕业至今,冉树国一直在西昌航天城常规动力系统工作。他精湛的技能、出色的排故,令人叹服。2011年12月,第十颗北斗导航卫星发射前夕,前端报告加注光电传感器数据异常,冉树国大胆判断是光电传感器故障产生误报。几分钟后,加注管路按时拆卸,任务进程顺利推进,冉树国的判断完全正确。

从嫦娥一号、二号的操作手,到嫦娥三号的技术负责人,遇到问题,他总是亲自上阵,直到问题解决彻底。

http://sn.ifeng.com/zixun/shehuiredian/detail_2013_12/02/1531965_1.shtml

张润红,低温动力利用系统指挥员,发射场少有的女指挥员。

1982年出生的张润红,性格爽朗大方,风趣健谈。2006年从西北工业大学毕业后,她选择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最具挑战的低温动力系统,成为该系统有史以来唯一一名女同志。她先后从事过动力测控、箭上综合、氦氮配气等近10个岗位,执行了38次航天发射任务,2次担任低温动力利用系统指挥员。

作为发射场屈指可数的女指挥员,张润红口令准确无误,指挥有条不紊。指控大厅最有特色的就是她铿锵有力的女中音。很多合作参试的外单位人员好奇:这是哪位指挥员?当得知是一位30刚出头的女同志时,大家都说,这里藏着一只金凤凰!

http://sn.ifeng.com/zixun/shehuiredian/detail_2013_12/02/1531965_4.shtml

补充: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主任张振中宣布,嫦娥三号准确入轨,发射圆满成功。

张振中,1961年3月生。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校友。曾任总装备部第20试验训练基地(73600部队,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参谋长、副司令员(副主任)。2007年晋升少将军衔。2013年9月任总装备部第27试验训练基地(63790部队,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司令员(主任)。

(注:不完全统计。持续更新ing)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