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清华等一流大学研究生精英汇聚工大共展学霸风采
发布时间:2013-12-02 15:47:28 点击数: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12月2日电 (通讯员 管兴华) 为促进高水平大学研究生的校际交流,领略不同高校研究生风采,开阔研究生视野,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学校特邀请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代表于11月28-30日来校开展“青春,在科技殿堂上飞扬”——优秀研究生校际交流活动。

29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翱翔学生中心举行了优秀研究生校际交流报告会,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蒋蕾,西工大副校长张骏,科技管理部副部长兼基础研究与文科处处长姚尧,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勇,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乔彩燕,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唐玉生,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静、宫健等出席了报告会。学校100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聆听了学霸们成绩背后的故事。

各校的优秀研究生代表,都是近两年四校“特等奖学金”、“优秀研究生标兵”、“杰出学生”等学校最高奖项的获得者,这些让人“仰望”的学霸究竟是怎样炼成的?清华博士生李津津,“我的成功不是太幸运,无数次实验是偶然发现的前提”;清华硕士生李国轩,“在做改变世界和人们生活方式的创造性产品”;复旦博士生王传超,“我的研究很多都是从天马行空的想象中来,并不刻意要求自己每周工作满多少小时”,在硕士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顶尖期刊《science》发表学术论文;电子科大博士生王泽高,“人生只为大事来,一生做好一件事,热爱学术科研,生活双面的自己在折腾中求知、求真”;西工大硕士生赵阳讲述如何实现着自己从小的“化学梦,科研梦”;西工大博士生褚衍辉,“与其用有限的精力去做所有的事,都干不好,还不如用全部的精力将一件事做到极致”,在实现自己梦想的道路上涌现出破釜沉舟的勇气。10位学霸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张骏代表全校师生对三校师生代表来校开展交流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他号召全校研究生向更多的优秀研究生学习,博采众长,开阔视野,在学术科技的殿堂上,肩负责任和使命,在未来的各个领域成就事业,为推动社会和人类的进步做出贡献。他建议四校之间今后加强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报告会前,三校研究生精英分别与材料学院、机电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管理学院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活动,学霸们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们还参观了校史馆、研究生创新中心、相关学院研究生创新基地,更深入了解西工大的校史校情,研究生创新实践教育等情况。

本次交流活动学霸汇聚,是学校研究生院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首次发起的最优秀研究生校际同台交流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优秀研究生提供一个良好的互相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优秀研究生脱颖而出。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