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法国籍专家让-克洛德 波伊尔先生荣获2013年度“三秦友谊奖”
发布时间:2013-12-04 16:33:49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12月4日电  为表彰外国专家对陕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经“三秦友谊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学校法国籍专家让-克洛德·波伊尔(Jean-Claude Pierre Christian Boyer)教授和其他7位来自全省高校、企业的外国专家荣获2013年度“三秦友谊奖”。

波伊尔教授毕业于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INSA-Lyon),是工程力学领域的专家,在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共发表文章200多篇,获得了6项专利。2006年至2007年,他在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负责组建机械工程和聚合物处理系,并一直担任系主任直至2011年。

在波伊尔教授的积极推动下,2008年下半年开始,西工大与INSA-LYON开始了中法联合工程人才双学位合作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波伊尔教授设计出了3+2本硕贯通的中法联合培养的工程人才双学位合作模式。2009年至今,我校已选派四届共计50名学生赴该校交流学习。

由波伊尔教授创建的工程师计划培养模式的成功经验有利于学校“卓越工程师”培养改革,以中外系统化的国际工程教育合作实现工程人才的国内外同步联合培养,以及培养体系的合理对接为出发点,围绕教学体系、内容、方法和手段在工程教育和创新人才培养方面探索实践。在该项目的推进过程中,将我校传统优势与法方工程实践特色相结合,搭建了学生赴法国为期两年学习和实践的平台,有利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创新型技术人才,为我国创新型工程人才培养提供新思路。我校根据此次项目的经验,成功申报“构建国际化人才培养环境,培养创新型工程人才”项目,获2013年陕西省教学成果奖,相关经验得到各兄弟院校的广泛关注,为我省其他高校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树立了典型。

“三秦友谊奖”是陕西省政府为表彰在陕西省经济社会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是省人民政府授予在陕工作外国专家的最高奖项,旨在促进我省与国外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卫生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自1999年设立至今,共有96名外籍专家获此殊荣。自2000年起,我校先后有10位外国专家荣获“三秦友谊奖”,获奖专家人数位居省内各单位之首,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校国际合作工作的充分肯定。

波伊尔教授讲授在校授课

波伊尔教授带领的法方教授委员会来校访问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