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法国意大利土耳其6位科学家走进工大讲学访问
发布时间:2014-04-21 16:05:38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4月21日电 (记者 王凡华 摄影记者 郭友军)4月21日,来自法国、意大利、土耳其的6位科学家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访问团将在学校参加“材料与结构的先进分析与优化设计研讨会”,参观有关实验室,并为师生带来“2014的能源问题”的主题报告。

谈教育:国际交流要服务于大学教育

21日上午,学校校长汪劲松,副校长袁建平等在友谊校区会见了来访代表团一行。汪劲松说,西工大在中国大学当中有非常独特的地方。古都西安是个好地方,西工大是个好学校,学生也很优秀。长期以来,西工大一直把学生的成长成才放在第一位,致力于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国际化是学校发展的重要策略,也希望此次科学家们来校访问能推动学校的国际化工作。

法国科学院院士让•萨朗诵(Jean Salençon)代表访问团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希望借中法建交50周年的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交流。他说,他非常认同西工大对大学使命的观点和做法,教育和科研应该是学校最重要的任务,但是科研不能压过教育。而加强国际合作的目的,不是为了所谓的大学排名,而是为了提升教育质量。

国际合作处处长李华星、理学院院长张卫红等参加会见。

据悉,21-22日,学校将组织召开材料与结构的先进分析与优化设计研讨会。来自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学院、意大利罗马大学、土耳其博阿齐奇大学等的6位教授将分别作学术报告,介绍自己在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成果和丰富应用,并与现场师生互动交流。

论能源:萨朗诵将分享2014年能源问题的研究成果

一直以来,人类在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方面付出努力并进展不断,但全球能源消耗却持续加速。据预测,人类到2035年对能源的需求将增加40%左右。能源问题将成为困扰人类未来数十年的重要问题。作为法国科学院院士,萨朗诵教授一直对能源问题倾注了极大的学术关切。

萨朗诵教授于1988年正式当选法国科学院院士。2007-2008年任法国科学院副院长,2009年任法兰西学会主席,2009-2010年任法国科学院院长。萨朗诵教授同时为法国技术院、匈牙利科学院等多个科学或科技院院士。

23日下午,萨朗诵将在长安校区参加“翱翔名家讲堂”,就《2014年的能源问题》为主题,分享他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独到见解。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