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隆重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五周年
发布时间:2014-05-05 11:30:23 点击数: 来源:校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5月5日电(通讯员 袁源 摄影记者 郭友军)五月的花海绽放靓丽青春的光彩,初升的太阳点亮民族复兴的希望。5月4日,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在长安校区翱翔学生中心举办“向丰碑敬礼”五四主题情景史诗剧演出暨西北工业大学2013-2014学年五四表彰仪式,隆重纪念五四爱国学生运动九十五周年。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部长田民正、副部长兼陕西省委高教团工委书记郭强,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小筑、副校长张骏及相关学院、职能部门领导出席表彰仪式,并与1000余名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

表彰仪式上,张骏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3—2014学年团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荣获先进分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标兵、模范共青团员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在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航空学院2010级学生李光熹的带领下,全场师生一起重温入团誓词,在团旗下再次庄严宣读自己的青春誓言,并承诺将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汇聚实现中国梦的青春力量,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随后的“向丰碑敬礼”演出,以晚年毛泽东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的回忆开场,并以民乐演奏《我的祖国》,奠定本场演出庄严、奋进的感情基调。演出分为启明、曙光、新生三个篇章,青年学生用生动历史的艺术表现力,展示了从广州起义到五四爱国运动再到新中国成立,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党领导下的青年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征程,从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革命历程到开创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崭新时代,通过李大钊、陈独秀、陈然、殷夫、方志敏等人物角色,表现出不同时期的中国革命先驱和中国共产党人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甘于牺牲的勇气与力量。演出尾声,在交响演奏《红旗颂》的慷慨旋律中,所有演职人员上场合颂原创诗篇《敬礼•誓言》,寓意青年学子将会继续传承五四精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在新一轮的历史征程中,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整场演出主题鲜明,感染力强,展现的史实片段引人深思,塑造的人物形象令人敬仰,舞台上高潮迭起,礼堂内掌声不断,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向丰碑敬礼”五四主题情景史诗剧是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在2012年推出的优秀原创剧目,从剧本创作到演员选拔,从音效视频制作到舞美道具设计,全部由团委和艺教中心指导的学生团队自主完成。开演两年来,虽然演职人员不断更替,但工大学子对艺术的孜孜以求、对先辈的深切缅怀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始终如一。该剧以其高远的立意、独特的编排和丰富的内涵广受全校师生好评,是每年“五四”青年节全校学生必看的经典保留剧目,成为西北工业大学开展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有效载体。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