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发布会在西工大举办
发布时间:2014-07-02 16:46:47 点击数: 来源:科技管理部

西工大新闻网7月2日电 (姜彬 摄影记者 郭友军6月27日上午,由西工大科技管理部承办的“2014年全省第一期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发布会”在学校西会议室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薛保勤、理论处处长何军、副处长安海胜,西工大科技管理部基础研究与文科处处长姚尧、副处长张啸川及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省行政学院、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项目管理工作者2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何军主持。

会前,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丽华接见了薛保勤副部长一行,她代表学校感谢省委宣传部一直以来对学校人文社科研究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多加指导。

何军通报了今年我省国家社科基金和省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立项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社科理论研究和基金项目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导李树民,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硕导马文宝,省社科院科研处处长于宁锴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李树民教授和马文宝教授结合各自亲身经历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要求、前期成果积累、如何撰写申请书及立项后注意事项等方面和与会代表分享了成功经验;于宁锴以“尊重学术规律、加强项目管理”为题,从社科管理者的角度,畅谈了在申报动员、项目全过程管理及如何从细节着手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好服务方面的心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安海胜就如何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预算编制进行了辅导。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薛保勤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向本年度获得资助的项目负责人表示祝贺,对进一步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作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中最高级别和权威性的科研项目,课题的申报和立项是社科界的一件大事。通过总结取得的成绩及分析存在的不足,并从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服务意识等方面阐释了做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管理工作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薛部长勉励广大社科理论和管理工作者不断努力,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为契机,不断深化理论研究,为实现中国梦建设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保障。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