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举办2014年“三航科技”暑期学校
发布时间:2014-08-25 06:16:51 点击数: 来源:教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8月25日电 (通讯员 管兴华)8月10日-17日,学校为江苏、河南等8省20所2014年新建优秀生源基地的100多名师生举办“三航科技”暑期学校,参加本期暑期学校的学生均是各校选拔的2012级、2013级优秀高中生代表。

西工大开设的暑期学校是一项加强大学与中学人才培养衔接的活动,是为优秀生源基地的学生们搭建增长见识、开发思维、提高创新能力、体验大学生活的平台。本期暑期学校以“三航科技”为特色主题,分“航模”、“先进制造”、“机器人”三个兴趣班,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进入兴趣班学习。期间,学校将通过参观重点实验室、亲手制作科技作品、聆听三航科普报告、人文(科技)素质教育、PPT设计大赛、文艺节目汇演等活动来了解科技发展的新高度,以及我校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良好的校园文化和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通过暑期学校的体验和学习,各位老师和同学将进一步加深对西工大的了解。

在8月10日的开班仪式上,副校长万小朋为暑期学校致辞,“暑期学校是一个结交新友、促进交流、提升自我的难得机遇,此次活动也将点燃你们对科学研究强烈兴趣,开启你们追逐科学之梦的信念之旅。暑期学校活动开展,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解西北工业大学,了解科学理论知识的宝贵机会”。万小朋希望所有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积极交流,踊跃实践,提升团队协作能力,用切实的努力共筑心中伟大的“科学梦”,也希望将来有更多的有志学子能够考入西北工业大学继续学习。

副校长万小朋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在短短的七天时间里,暑期学校邀请了航空、航天、材料、先进制造、信息控制等方向6名专家、教授开设科普讲座,带同学们走进了盼望已经的“飞天之梦”;参观了空天微/纳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分析研究中心)、航空馆、大学生创新中心等,同学们见证了我校雄厚的办学条件和科研实力;开设了三个单元的科技制作课,同学们亲手实践,体验科技创新的魅力;在陕西历史博物馆、航天六院11所,同学们为十三朝古都的厚重历史和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成就深感赞叹;每天晚上紧张的PPT制作和文艺节目排练使同学们切实体验到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

8月16日,“三航科技”暑期学校在健翔楼多功能厅闭幕。闭幕式上的PPT展示和文艺节目汇演带给大家完美的视听盛宴。同学们难舍之情溢于言表,这一路快乐的梦想才刚刚启程就要到站下车,庆幸的是他们的“三航科技”梦想旅途才刚刚开始,西工大厚重的文化在每个同学的心中都有所烙印。正如招生办公室主任唐玉生在最后致辞中所说,暑期学校不仅是一个结束,更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每一位暑期学校的优秀学员都能够在来年重聚西工大,永葆科学梦,实现科学梦。

放飞心中的梦想

合唱校歌

亲手组装机器人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