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三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上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4-08-27 09:10:24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27日电 (李道江)第三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于2014年8月17-18日在位于浙江省舟山市的浙江海洋学院举行。

相关视频:[CCTV-13]海洋航行器大赛 展现奇思妙想

大赛共吸引了两岸三地共26所从事船舶与海洋工程类教学与科研的院所参加,共计作品300余件,赛事规模与参赛作品水平均创新高。我校主要依托航海学院本科生创新实践基地,以教务处立项的大学生创新性训练项目为主,结合全校学生自由申报项目,组织并选拔出26支队伍参加了包括智能航行、名船名舰仿真制作、实物制作、船模竞速及创意设计等类别的比赛。参赛学生涵盖了航海学院所有的专业,并吸引了机电学院、航天学院、航空学院等学院的学生参赛。

本次大赛受到了学校、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我校副校长、本次大赛组织委员会副主任万小朋,教务处副处长张清江,航海学院副院长王惠刚参加开幕式并现场看望了各参赛队伍,航海学院院长杨益新教授、航海学院许晖副教授、韩鹏副教授被聘为大赛评委。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的参赛作品得到了与会专家及评委的一致好评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共获得特等奖3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特等奖包括航海学院的实物制作类“机器仿生鱼”、创意设计类项目“水下蛙人助游器”以及机电学院名船名舰模型制作类项目“‘定远’号模型”。其中,“机器仿生鱼”项目体现出较高的科技含量与制作水平,负责人刘文旭同学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采访并在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中报道。

本次大赛的作品涵盖机、电、控等相关专业,学生受益面广,参赛队伍得到教务处的大力支持。通过本次大赛,不仅促进了我校与兄弟院校和研究所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在行业内的知名度,而且锻炼了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的眼界。

“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是由我校发起,由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联合主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首届大赛于2012年由我校承办。

第四届大赛将于2015年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届时我校将派队参加。相信我校参赛队伍在校领导和教务处的支持和指导下,在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下,定将更上一层楼,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编辑:陈仲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