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14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4-08-31 09:49:25 点击数: 来源:学生处

西工大新闻网8月31日电 (通讯员 班凯 摄影记者 卢迪)8月30日上午10时,西北工业大学2014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我校长安校区翱翔学生中心举行。副校长张骏,教务处处长孙树栋,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宇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副处长宫健、王莉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2014级新生及家长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王宇波主持。

会上首先播放了学校最新的宣传片,它以分篇章形式向在场新生及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机构设置、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尤其是直观展示的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更是赢得了在场新生及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张骏代表学校向经历艰苦学习、以优异成绩步入西工大的2014级新生及家长们表示热烈欢迎。他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未来新的建设目标内容为切入点,分别从学校历史沿革、现阶段发展、学生成长成才平台、学生管理、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向参会新生及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并对学校提出的新的人才培养目标、学生工作新思路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在介绍到大家都十分关心的毕业生就业情况时,张骏说:“在我们‘公诚勇毅’校训和‘三实一新’校风的熏陶下,西工大毕业的学生非常受到社会的欢迎。我们过去毕业的学生,在国民经济建设和国防工业建设各个方面也做出了非常突出的成就和让我们后来者为之骄傲的贡献。”他通过列举我校在航空、航天领域方面的杰出校友和在国防重点单位中,我校就业人数所占的绝对比例,来向家长们证明“西工大的学生只要认真学习,不断努力地提高自身能力,找到满意的工作绝不是问题。” 最后,张骏对学校的学生事务管理做了概括性的介绍,并希望新生们在大学新的起跑线上,忘记高考成绩,从头开始,快速适应大学生活,自觉学习,在学校、家长、社会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早日成为合格的毕业生。

孙树栋作了讲话。他主要通过教学模式转变、学分制改革、学生自主选课三个方面解读了我校今年针对2014级本科生培养方案中的教学改革政策的重大改变。2014级作为我校第一个采用完全学分制的年级,孙树栋不仅希望新生们在学习上继续保持刻苦努力,认真钻研的精神,更希望他们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做人。

王宇波介绍了目前学校学生工作系统的情况。他也希望每一位新同学能像张骏副校长要求的那样,自身树立坚定的信念,坚定学习的信心,从而全力以赴地投入到紧张、充满青春活力的高等教育的学习生活中去。

会后,按照学校新生教育计划内容的部署要求,各学院还将分别组织召开学院的新生家长见面会,并为2014级新生和家长们更为详尽的介绍各学院的专业特色和育人特色,对新生和家长们提出的各方面问题做出详细解答。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