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千名校友欢聚母校 畅叙阔别情怀
发布时间:2014-10-19 16:08:27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9日电 (记者 吴秀青 摄影记者 郭友军)“热烈欢迎校友回家!”金秋十月,适逢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届“校友活动周”,西工大校园煞是热闹,来自四面八方、各行各业的近千名校友重返母校欢聚一堂,品尝工大美食,畅叙阔别情怀。

“回望青春岁月,重温同窗情怀”——新图书馆前竖立的大型展板,吸引众多校友驻足留连。1980西工大友谊校区鸟瞰、80年代的校园、昔日的学生食堂、老图书馆、老校门……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唤醒一届届校友对于母校亲切而美好的记忆——黑白无声中涌动着激情燃烧的岁月,朴素的镜头讲述着一届届校友的工大故事。59级、64级、80级、90级毕业生的巨幅合影格外醒目——反复端详放大了的黑白照片,仔细辨认一张张青春的容颜,寻找稚气未脱的自己,不禁勾起校友们诸多温情的回忆。

“重走校园路,再叙同窗情。”西工大以蓬勃的生机别样的情怀,向阔别母校数十载的校友们张开了温暖的怀抱。或热情相拥,或紧握双手,或相谈甚欢,校友们的脸上洋溢着鲜有的激动和喜悦。10月18日下午,长安校区何尊广场沸腾了,只听相机咔嚓咔嚓个不停,只听“一二三、茄子”声一浪高过一浪,一班又一班、一届又一届的校友们忙着重逢合影,一时间,千名校友沉浸在聚首母校的巨大快乐中。山水园林式的长安校区,今非昔比的母校新风采,令校友们感慨万千。59级、64级、80级、84级、90级、94级、95级、2000级等60个班级的返校校友,共同见证了这一美好的时刻。

“长安校区依山傍水大气恢弘,真是太美了!”漫步长安校园,80级校友张同贺赞叹说,“期待母校更快更好地发展,早日建成一流大学,为国家培养更多栋梁之材。”64级校友曹满运欣喜地告诉记者,“今天看到母校的巨大变化真是十分高兴,在入校50周年回到母校重拍班级合影更具纪念意义。”

谈起大学生涯,64级校友田渠至今仍然深深感念当年的指导员和班主任。“指导员施作勤老师非常关心我们的生活、进步和学习,今天见到我还问起我党组织关系是怎么解决的。班主任马瑞老师晚上给我们缝被子,现在想起来还感到非常温暖,西工大的老师太好了!”田渠说,“西工大‘公诚勇毅’校训含义深刻,一想到母校西工大浑身就充满了一股正能量,让我有足够的勇气面对人生的种种挑战。”

2000级校友李娜,毕业10周年第一次回母校。“昨天在老校区转了一圈,当年的学生宿舍和老楼拆了很多,很伤感。今天上午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座谈会,见到了当年的多位老师,很亲切。”她希望西工大老校区的一些老建筑能够保存下来,“这既是文化传承的需要,也是校友们心中的怀念。”2000级校友刘云龙,今天赶乘最早的班机回母校。“几年前看到张立同院士拿到国家科技发明一等奖,填补了国家多年的空白,真是很激动、很自豪!”

母校情深,师恩难忘,校友们对母校充满了感激之情。“我对母校一直是深怀感恩的,没有西工大就没有我的今天。”校友周智敏对老校长寿松涛的教诲至今记忆犹新,对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十分关切,经常通过网络和《西工大校友》了解西工大的情况。老校友赵胜祥饱含深情地说,“当人们问我是哪个学校毕业的,我总是响亮地回答我是西工大毕业的;当我听到‘西工大的毕业生,Ok!’时,就非常开心!”

10月18日晚,一场盛大而温馨的“往日重温”校友聚餐在西工大长安校区云天苑学生餐厅举行,老中青千名校友把酒言欢,重温久违的学生生活,品尝记忆中的工大美食,回溯往昔工大岁月,共话学校未来发展,祝福母校早日实现“一流大学”梦想。

“欢迎校友回家!”、“学校的饭菜还可口么?”、“西工大的包子怎么样啊,还能吃到当年的味儿么?”……校党委书记陈小筑,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王伟,学校办公室主任侯成义,校友会秘书长张英群一行举杯敬酒,为校友们带来了母校的亲切问候。

餐桌上,油炸花生米、五香鱼块、小酥肉、工大包子、发糕、小花卷等工大校园美食一应俱全。59级校友张宗麟吃得津津有味,老先生吃一口工大包子再咀嚼一颗花生米,开心地说,“毕业50周年回到母校,还能吃到当年的美食,真是很开心呀,很感激母校提供这样的机会,让校友们可以更多地了解母校的新发展,增进校友与母校及校友间的联系。”

(编辑:田庆青)

.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