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博士生集体婚礼传递校园爱恋 启真湖畔见证相约一生誓言
发布时间:2014-10-20 08:48:25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0月20日电 乔彩燕 王凡华 摄影记者 郭友军) “2014西工大……我们结婚啦!”10月18日,学校为16位博士研究生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集体婚礼。学校党委书记陈小筑现场送上祝福,并和副校长张骏一道为新人颁发“纪念证书”。新人亲友、导师代表和师生员工等千余人,在长安校区东风广场,共同见证了这难忘的浪漫时刻。

西工大博士生集体婚礼以“启真湖畔、相约一生”为主题,以“简朴纯洁、温馨感人、传递正能量”为宗旨,结合博士生学习、科研和生活实际,引导学生追求简朴、纯洁、向上、有担当的爱情和健康纯真积极的价值观。“这是学校以学生为根、对博士生的人文关怀,也会加深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来自电子信息学院的研究生张艳霞感慨地说。

学校从报名的72对新人中,经多方商讨和意见征集,考虑到场地、组织等原因,最终确定了16位博士生新人参加本次集体婚礼,并将他们的学术生活、感人事迹、励志故事与广大同学分享。学校倡导同学们摒弃世俗的爱情观,追求学业与事业相辅相成、融为一体的纯洁浪漫、携手并进的爱情,实现个人梦与中国梦的和谐统一。

新人故事:相互鼓励 情定工大

跟随电子信息学院的张坤,一起在长安校区美丽的校园内徜徉,这是管理学院的罗岭经常的“功课”。只不过,在这一天,她穿上婚纱,成为张坤的“新娘”。

7年前,一条罗岭无意之中错发的短信让他们偶然相识。有趣的是,发错短信却嫁对郎。一个工大的理科男和远在湖南的湘妹子,从相识到相恋,由于相距千里,不能朝夕相守是他们最大的遗憾。2010年,罗岭在张坤的鼓励下做出决定:为了爱情,去西工大读研。虽然困难颇多,但凭着对爱情的执著,罗岭以优异成绩考入学校管理学院。“爱有彼此,情牵你我;缘定今生,白首不离”,是他们在西工大校园内许下的约定。在之后的岁月里,两人相爱相守,互相鼓励。现在,两人都选择了继续深造,在学校攻读博士学位。

正当这对新人打算筹备婚礼时,张坤看到了学校要举办集体婚礼的通知。随后,在老师和朋友的鼓励下,他们欣然决定参加。“家庭传统婚礼的规则大都相同,参加者也基本上都是亲戚朋友。在学校举行,老师同学都会来参加,可以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幸福,特别具有纪念意义。”婚礼前夕,张坤和罗岭对校园婚礼充满着期待。

对于家庭和事业的平衡,罗岭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婚姻对于学业和事业是起到促进作用。在家庭关系确立之后,才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科研事业中。”双方新人的亲友也深深赞同。

电子信息学院的张永平和范捷,同样也经历了一段难忘的“异地恋”。8年前,两人考入西工大就成为同班同学。由于努力上进,双双以优异成绩保送本校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在2008年的一次数模竞赛筹备当中,两人合作愉快,萌发了爱情的种子。在确定了恋情后,他们经历了一方公派出国一年的时间与空间的考验。在彼此的鼓励和坚守中,一对优秀的博士生终成眷属。新娘范捷说,希望以后可以成为大学老师,做我们热爱的科研和教学工作。

师生观点:集体婚礼“有意思更有意义”

当日上午,新郎集体骑自行车从博士楼出发迎娶新娘并绕行校园,大飞机旁、启真湖畔、图书馆前……校园标志性景点都留下了他们甜蜜的倩影。

婚礼仪式上,新郎集体单膝跪地,向新娘许下相守一生的诺言,相互交换纪念戒指。这枚镌刻着NPU和LOVE U的戒指,是由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系研究生设计,并由校友企业北京精雕有限公司精心制作,作为母校送给新人们的特殊礼物。

金婚校友原西工大副校长、工会主席施作勤、李葆萱夫妇为新人证婚,导师代表航天学院教授周军致辞,给新人送来真诚的祝福。学校党委书记陈小筑向16对新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她说:“当你们步入婚姻的殿堂时,不仅仅是享受爱情,更重要的是相互信任;不仅仅需要细心体会,更重要的用心经营;不仅仅是一句承诺,更重要的是一辈子的责任。”随后,陈小筑与副校长张骏还向新人颁发了学生设计的结婚纪念证书,表达了母校对新人的美好祝福和希望。

新人们在欢快的掌声和乐曲声中,集体盟誓,宣读爱情誓言。现场观众的欢呼声此起彼伏,一系列充满爱意与浪漫气息的场景,将爱的激情在瞬间点燃。

婚礼现场热闹非凡,围观的师生们纷纷掏出手机、相机,照相发微博、拍视频、晒空间,为集体婚礼“点赞”。

研究生创新基地的无人机全角度大场景航拍并撒落花瓣雨、新人共同放飞爱的小飞机、学校师生的亲切祝福……这些特别安排的环节,让新人亲友大赞学校集体婚礼“有创意、上档次,很高端、最珍贵”,一辈子永生难忘!

新郎李朋博的亲友一大早就来到学校,参加这别开生面的校园婚礼:“传统的婚礼相对普通,这种新颖的婚礼更浪漫,更有纪念意义。”新娘刘荣荣的朋友小赵专门带着男友来参加这次婚礼,他们兴奋地说,这样的婚礼“有意思更有意义”,这种特别的爱特别值得珍藏。

主办希望:校园集体婚礼传递正能量

作为婚礼的主要策划和组织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李春科表示,博士生大都二十五六岁甚至三十岁,举行校园集体婚礼不是鼓励大家去谈恋爱,而是希望博士生在学业和爱情、事业这几件“人生大事”的选择中,正确对待、追求纯真、向上向善、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拒绝世俗的诱惑和功利,学业事业共同进步,爱情家庭甜蜜幸福,向社会传递校园正能量;同时将自己的学术路和个人梦与伟大的中国梦相结合,用无悔的青春努力追求属于自己的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精彩人生。

(注:图片摄影来自郭友军和学生团队)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