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2014年第一期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10-20 10:44:26 点击数: 来源:党委组织部

西工大新闻网10月20日电 (彭蓉)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我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 我校于10月16-17日在友谊校区东会议室成功举办2014年第一期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来自各学院、机关职能部门和教学科研承担支持单位的49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期培训班以“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主题,重点深入学习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改革发展思路,准确把握学校中心工作,讨论研究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措施办法。培训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包括专题报告、工作交流、分组讨论和参观学习等四个环节。

在专题报告环节,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郑永安同志作了关于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政策宣讲与解读。他从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的背景、总体情况和报告撰写过程等方面展开阐述,结合自身的理解与体会,以生动的实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同时,郑书记要求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能够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的改革发展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我校的党建科学化水平。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小聪同志为培训班作了题为《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思考与实践》专题报告。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晓同志作了题为《高等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专题报告。省高教工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文学同志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专题辅导。

在工作交流环节,培训班邀请计算机学院基础教学党支部姜学峰老师、航海学院声学与信息工程党支部苟艳妮老师、航空学院流体力学系党支部高永卫老师和科学技术管理部党支部高扬老师分别作了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汇报。他们从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工作特色、工作成效以及工作体会等方面与学员们分享了自身支部建设的经验和做法。

在分组讨论环节,培训学员分为三个小组,围绕“如何加强教职工党支部建设”、“如何发挥党支部书记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研讨过程中,学员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为学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建言献策。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小组负责人施永强、杨妮花和万海东分别对分组讨论情况作了总结汇报。

在参观学习环节,培训班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行了考察交流。学员们深入了解西农的发展历史和改革发展建设情况,听取了西农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同志关于党建工作的介绍,并与该校教职工支部书记代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座谈,为学员们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提供了有益借鉴。

本期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务实有效,针对性强,参训学员普遍认为受益匪浅。有的支部书记在交流发言中说这次培训自己收获很大,不仅增强了基层工作的理论基础,还学习到其他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开阔了思路,扩大了视野,加强了各支部书记间的交流。据悉,本学期还将举办第二、三期培训班,对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党委组织部、党校将进一步加大党员干部的培训力度,增强培训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