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举办大学生交叉学科数学建模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4-10-22 15:14:36 点击数: 来源:

西工大新闻网10月22日电 (李仲谋)10月19日,由西工大大学生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研究会组织举办的交叉学科数学建模学术沙龙在西工大友谊校区举行。沙龙邀请到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等院校的数学建模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他们在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的学术经历,畅谈参与数学建模竞赛的感想,并对下一届大学生交叉学科数学建模论坛提出了设想和期望。

本次交叉学科数学建模学术沙龙旨在构架大学生跨学科学术交流的桥梁,营造大学生学术交流的氛围,推动应用数学建模方法探究交叉学科问题的创新思路。学术沙龙延续了“2014交叉学科数学建模学生论坛”的创新模式,是完全由学生自发组织、自主参与的学术研讨活动。

“2014交叉学科数学建模学生论坛”是由西北工业大学数学建模基地几位学生发起举办的旨在给学生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促进交叉学科建模方法的研究探索、提升学生的数学应用能力的学生学术活动。会议吸引了来自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国内6所高校的11位数学建模和工程领域专家教授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等23所高校的200多名学生代表。通过专家学术报告、学生学术报告、专家点评、赛题讲评及专家和学生嘉宾座谈,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交流研讨的平台,有助于树立崇尚学术的风气、营造学术交流的氛围,突破竞赛思想屏障,是由数学建模竞赛向数学建模研究转变的有效途径。

(编辑:陈仲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