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举办陕西地区首届国防科技信息资源保障与服务创新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11-20 11:41:40 点击数: 来源:图书馆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0日电董凯 摄影记者 郭友军)2014年11月19日,由西工大举办的陕西地区首届国防科技信息资源保障与服务创新研讨会在西工大正禾宾馆东三会议室召开。来自陕西地区航空、航天、兵器、电子等领域的35个国防企事业单位科研管理和情报信息部门的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西工大副校长袁建平教授、科技管理部综合管理中心牛振喜主任、图书馆馆长李铁虎教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西工大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应祥主持。

袁建平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当今信息高度发达的情况下,尤其是部分国防信息处于保密的情况下,国防单位如何通过各种途径获取所需信息资源,是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希望各国防单位对西工大给予大力支持,西工大也将为各单位的信息资源获取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今后各单位能建立一个长期合作机制,为国防科技信息的获取和国防事业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图书馆馆长李铁虎对各位代表的光临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增进西工大与省内各国防单位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探讨信息资源共建共享的校企合作模式,做好陕西地区国防科技信息资源保障工作。

科技管理部综合管理中心主任牛振喜在发言中对各国防单位一直以来对西工大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增进各单位的沟通和交流,建立信息资源共建共享机制,为西工大和各国防单位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开幕式结束后,图书馆李铁虎馆长作了题为“西北工业大学信息资源保障系统及其应用”的报告;西安航天信息研究所文献馆王照斌馆长作了题为“校企合作、助推创新”的报告;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卢东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下的国防科技信息化”的报告。

在下午进行的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代表各抒己见,就国防科技信息资源保障与服务创新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大家对西工大召开的此次会议表示欢迎,对西工大图书馆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会后陕西地区能建立一个国防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平台,方便各国防单位科研人员获取到各自所需的信息资源,西工大图书馆作为陕西地区国防信息资源最为丰富的龙头单位,希望能肩负起这个艰巨的使命,帮助陕西地区国防单位解决获取信息困难的问题。

最后,李铁虎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代表们讨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归纳,表示西工大图书馆将尽力满足各个国防单位的信息需求,做好信息保障和服务。希望以此次会议为起点,与各国防单位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国防科技信息资源建设与信息服务的发展与创新,为我国国防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