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4年科技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5-01-24 14:42:53 点击数: 来源:科技管理部

西工大新闻网2015年1月24日电 2015年1月22日下午,学校隆重召开2014年科技工作总结大会,党委书记陈小筑、校长汪劲松、副校长翁志黔,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等近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翁志黔主持。

校长助理兼科技管理部部长宋保维汇报了2014年学校科技工作情况及2015年重点工作,对我校科技工作从学校、学院、与国内大学比较等不同层面进行了纵向分析与横向对比,剖析了科技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15年科技工作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 

航空学院杨智春院长和机电学院刘更书记分别汇报了2014年学院科技工作总结和发展思路,各学院领导分别针对2014年度本学院的科技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今后科技工作发展方向。

汪劲松校长肯定了一年来学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针对我校科技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四个方面改进:一是树造“顶天、立地、育人”科研价值追求。二是重点抓好有组织的科研活动,主要体现在:1)研判国家的科技政策和战略需求,预先组织队伍,提出可以进入国家决策的重大建议,预先布局研究,争取国家级重大项目;2)加强体制机制研究,充分发挥国家级科研平台和基地在科学研究中的作用;3)加强拓展新的研究领域和学术方向。三是完善科研评价与激励机制。四是学校民口和服务区域经济的科研亟待扩展。希望各学院针对本次报告内容从基本状态数据和重点突破方向两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和研究,和国内外最好的同类学科的学院去比较、去分析、去研判,研究制定学院科技工作目标与措施。

陈小筑书记强调,开展科研工作应打破传统老观点、老路子,需要充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和新兴战略产业,把握科技发展方向,“退后一步,站高一点”,加强基础研究,做好科技创新引领。希望2015年学校科技工作实现新的、更大的突破。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