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国高校航空学院院长联席会成立大会在西工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5-01-28 11:11:09 点击数: 来源:陕西传媒网

西工大新闻网1月28日电 据陕西传媒网讯,1月24日,中国高校航空学院院长联席会成立大会在西北工业大学拉开帷幕,18所航空专业见长的知名高校满载献身祖国航空事业的豪情壮志悉数到场,大家带着交流经验、互通有无,探索航空特色鲜明的高等教育模式的共同愿望,积极打造提升我国航空高等教育水平的服务平台。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润孝出席论坛并致辞。

百日蓄力一朝成

早在2014年11月第九届海峡两岸航空太空学术交流会上,西工大、北航、南航、同济、清华、北大、西交大、上交大等国内知名高校航空学院就联合提出了关于建立一个中国航空高等教育的交流平台的倡议,在这之后,经过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杨智春院长、白俊强教授等人的努力,基本联系到了国内各高校航空学院的院长(未设航空学院的航空系系主任)并得到院长们(系主任)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我国航空业界人士的广泛支持与帮助。

作为开放性、非盈利、非政府常设机构“中国高校航空学院院长联席会”(Union of China Aviation Colleges 简称UCAC)UCAC将致力于加强中国高校航空学院间的合作与联系,推广中国高校航空学院在航空高等教育方面的成功经验,为航空学院师生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提供一个交流、服务的平台。并将以密切高校常态化沟通,深化人才科研多层次交流为己任,进一步推进我国航空高等教育向国际化水平发展。

我们期待看到UCAC作为凝聚航空教育工作者心血的产物能够在岁月里留下它成长壮大的足迹,我们见证了这个论坛从倡议到建立的全过程,希望它能为中国航空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添砖加瓦,让我国航空不断的走向世界的最前沿。

百家争鸣会场中

在院长联席会成立大会上,西工大航空学院杨智春院长宣读了“中国高校航空学院院长联席会章程(讨论稿)”,各成员单位代表审议并通过了章程。大会推举产生了中国高校航空学院院长联席会前三届轮值主席学校:西北工业大学(第一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三届)。随后,18所高校航空学院院长就如何在高等教育改革中,跟上全面推进通识教育的步伐、又不失去航空教育特色的问题分别作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发言,并详细介绍了本单位情况。

大会特别邀请到中航工业一飞院段卓毅总师,中航工业西飞公司韩一楚总师,中航工业强度所强宝平总师,中航工业试飞院舒成辉副总师作为嘉宾代表,带来了精彩报告。

经过一整天的热烈讨论与交流,大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会议中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为中国航空事业呕心沥血的科学家、科研人员对航空事业的热爱与专注。UCAC的创立为我们打开了一个看向我国航空未来的窗口,有了尽心竭力的教育工作者,有了提携新人的航空前辈,有了茁壮成长的莘莘学子,中国航空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中国高校航空学院院长联席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会议顺利结束了,但新一代航空栋梁之才的培养之路仍在路上!

来源:http://www.sxdaily.com.cn/n/2015/0125/c508-5611146.html

(责任编辑:陈仲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