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支教团坚守山村扎实做好支教服务
发布时间:2015-01-28 11:22:48 点击数: 来源:中国青年网

西工大新闻网1月28日电 据中国青年网讯,大寒时节,时值岁末,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支教服务地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北部山区的水磑中心学校所在地恰逢赶集,周围的乡亲们赶来镇子上采购生活所需。令支教研究生感动的是,竟然还有几位学生家长顺道来到学校看那些可爱的支教志愿者。

学期末,教学任务已近尾声,但是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支教老师丝毫没有松懈,他们在三九寒冬仍然坚守在山村学校,虽然思乡心切,但是在这里,有一群孩子们等待着汲取知识的养分,他们毅然坚持。

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陕西省城固县二里初中开展支教工作。

西工大研究生支教团在陕西省城固县二里初中开展支教工作(西工大支教团供图)

支教团仝希老师在巴山北麓的陕西省城固县二里初中支教,带3个班的语文课、4个班的心理健康,同时兼任了七年级班的副班主任。他的家虽然就在离支教地不远的西安市区,但是支教半年来,他却很少回家。近日,支教地县教研室通知期末检测统考时间在腊八节左右,仝老师甚是高兴,他说:“可以和孩子们一起吃腊八,应该是我这二十多年来最有意义的腊八节了,很期待”。同样坚守的十三位支教老师仍然兢兢业业,为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做最后的“补给”。

已近年底,很多孩子的家长从外地打工回来,他们纷纷邀请支教老师去家里做客,感谢支教老师从方方面面对孩子的悉心教育。一次家访中,学生家长说道,“你们西工大来的支教老师,对我家娃娃影响确实很大,他以前不知道学习,现在是什么都爱学,你们确实是好榜样啊,我真心感谢你们”。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过完腊八节,再和孩子们道别。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支教老师,驻守山区,以坚守打造爱心阵营,他们十三人用爱撑起山区孩子们的一片蓝天。

来源:http://xibu.youth.cn/yw/201501/t20150127_6437498.htm

(责任编辑:陈仲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