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陕西省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5-03-06 11:00:29 点击数: 来源:团 委

西工大新闻网3月6日电 (通讯员 贺华 摄影记者 郭友军)3月5日,由我校承办,团省委、省网信办、省文明办和省高教工委主办的陕西省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启动仪式暨陕西公益大讲堂首场报告会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时中心举行,副校长张骏和主办单位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省内部分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我校团学骨干、团属新媒体负责人和其他高校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清朗网络,青年力量”,目的旨在积极动员全省广大共青团员和各领域优秀青年将先进性和担当精神延伸到网上,在网上积极发出“青年好声音”,争当“网络文明志愿者”,在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中努力发挥生力军作用。活动将号召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积极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手段,通过参与“阳光跟帖”和“青年好声音”等网络文化行动,发布“网络文明志愿宣言”话题等内容,并在线下开展座谈交流、网络文明素养讲座、签名承诺、宣讲动员等活动,在互联网上主动弘扬正能量,自觉抵制负能量,增强网络文明素养。

启动仪式上,团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李豫琦首先代表主办单位发表了致辞,致辞中他勉励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在新媒体时代,不但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践中创业创新创优,还要在网络空间中勇于做“战士”,用键盘做武器,理直气壮、旗帜鲜明地宣传正面思想、驳斥负面言论,争当中国好网民。随后,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理事长彭勇刚向全省团员青年发出了《清朗网络·青年力量》倡议书,倡议广大团员青年积极争当网络文明志愿者。活动中,省内部分高校学生代表,青工代表,省直机关代表,新媒体行业从业青年代表,还作为我省各领域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代表,登台受领了网络文明志愿者旗帜。

此外,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省青联委员、省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徐杰,省青联委员、省歌舞剧院歌唱演员郝萌,省青联委员、青年相声演员苗阜,省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省广播电视台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副队长刘晓明,青年微博达人“交警小强”、西安交警高新大队民警强博为我省网络文明志愿行动进行了现场代言。徐杰说到:“平日里我在演播室播报新闻,向民众传递信息。今天,我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我要用播送新闻时的严谨和认真,帮助大家远离网络欺诈,拒绝网络暴力。网络文明,我做主”。青年相声演员苗阜的现场代言则是“平日里,我用相声给大家带来快乐,今天我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我要用相声似的幽默语言,利用网络弘扬传播正能量,重大问题不失语,关键问题不失声。网络文明,我做主。随后,各位和参加活动的所有青年志愿者们共同宣誓争做网络文明代言人。

活动结束后,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个人理事、南方国际关系在线网站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网络外交与网络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雷希颖围绕“如何传播网络正能量”这一主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与现场广大青年志愿者代表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我校团委将以承办本次活动为契机,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作为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推进网络宣传员、评论员、文明志愿者队伍建设;倡导全校团员青年:依法上网、严格自律,讲诚信,守底线;文明上网,传播美好,扬正气,袪浮躁;理性上网,明辨是非,不信谣、不传谣;坚定立场,勇于发声,不旁观,有作为。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