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反法西斯战争中的中俄工科大学联盟院校”图片巡回展在西工大举办
发布时间:2015-05-21 11:14:06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5月21日电程茵)5月21日,“反法西斯战争中的中俄工科大学联盟院校”图片巡回展在友谊校区拉开了序幕。

此次展览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展览,宣传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及“2014-2015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展览共有俄方20所高校、中方10所高校参展,内容围绕反法西斯战争期间联盟院校各自教学活动开展、师生支援抗战英雄事迹以及所在城市战时建设发展情况等多个主题,从不同侧面和不同角度生动再现出联盟高校积极支持抗战、参与抗战、保家卫国的历史画面。

70年前发生的那场战争,是一场人类的巨大劫难,中俄两国人民是这场战争的直接受害者,都为此付出了巨大牺牲。同时,包括中国和前苏联等国际正义力量,经过英勇的斗争,最终战胜了法西斯,建立了战后国际新秩序,赢得了70年的世界和平。不忘历史,才可以继往开来,追忆历史,才可以从历史的教科书中汲取经验和教训。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追忆中俄两国共同战斗在反法西斯战场上的艰苦而光荣的岁月,缅怀先烈,珍惜今天,让历史的火焰照亮未来!今年又恰逢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我们也希望能通过这次展览,增强中俄两国青年人的爱国主义情怀,培养青年人保卫国家利益的意识,增进两国人民友谊,进一步扩大阿斯图联盟在中俄两国的影响,为中俄两国高校间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书写新的篇章,加深中俄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及友好感情。

中俄工科大学联盟(ASRTU,简称“阿斯图联盟”),成立于2011年,是“我国中俄人才交流和科技合作基地”的重要交流平台,由中俄两国工科大学组成,包括中俄双方共20所院校。我校作为中俄工科大学联盟的主要成员单位之一,承办了“反法西斯战争中的中俄工科大学联盟院校”图片展。

此次图片展将于5月21日至27日起在我校友谊校区三航路(东一门外)展出,六月初将在长安校区展览,欢迎师生前往观展。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