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陈巍教授受聘为我校讲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5-05-27 15:14:53 点击数: 来源:人事处 电子信息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27日电杨妍 李立欣 摄影记者 卢迪)5月26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陈巍教授讲座教授授聘仪式。副校长何国强出席了聘任仪式,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管理部、国际合作处领导和电子信息学院主要领导及合作教授参加了聘任仪式。

仪式上,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周德云教授宣读了陈巍教授的学术简历,何国强为陈教授颁发聘书、佩戴校徽。何国强高度评价了年轻有为的陈教授,希望他能在讲座教授岗位上做出实质性的工作,为电子信息学院师资力量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提供帮助,同时为学校青年教师树立成长、发展的榜样。

陈巍教授表示对西工大有着深厚的感情,很荣幸成为其中一员。他将尽力为学校做好工作,为我校在海外人才推荐、科研合作、人才培养、青年教师合作等方面贡献力量。

各职能部门领导纷纷表示,将尽力为陈教授做好服务与保障工作,希望陈教授能为学校青年教师树立标杆,在青年教师科研合作、创新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提供帮助。电子信息学院领导及合作教授也希望陈教授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学科建设、研究方向革新、项目申报等方面提供优势资源与实质帮助,共同促进学校发展。

陈巍简介:

陈巍,男,1980年12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副主任、教学委员会主任,国家973青年科学专题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陈巍教授一直致力于移动互联网、信息论、最优化理论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在IEEE顶级期刊和旗舰会议发表论文160余篇。主要学术兼职包括IEEE高级会员,中国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IEEE Transactions on Education,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Letters,China Communications等国际期刊编委。担任IEEE国际通信学会Tutorials Board理事,IEEE VTC-S 2011技术委员会主席,IEEE ICC 2013 Tutorial Chair,IEEE ICCC 2012 Publication Chair等。

曾获第十四届霍英东高校青年教师奖一等奖、第十七届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第五届IEEE通信学会亚太区最杰出青年学者奖,2009年IEEE马可尼论文奖,2012年IEEE智能电网通信会议最佳论文奖、2006年IEEE国际通信大会最佳论文奖等。

 

(审稿:詹浩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