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2016年中央高校及附属中小学改善基本办学条件经费项目评审工作完成
发布时间:2015-07-30 17:47:36 点击数: 来源:发展规划处

西工大新闻网7月30日电王帆 韩阿伟) 7月27日-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北京瑞华会计师事务所项目评审专家组对西工大2016年中央高校及附属中小学改善基本办学条件经费项目进行了评审。

评审会议于7月27日8:40在友谊校区教学中楼129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张骏出席了会议,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基建处、审计处、宣传部、公安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研工部、信息中心、团委、校医院、体育部、附属中小学等相关单位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张近乐主持。本次评审工作分项目汇报、现场勘查、材料质询等三个阶段。

张骏代表学校对评审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经费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并希望评审组能对西工大的经费使用安排提出宝贵意见。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徐春蕾介绍了评审工作的主要要求,并对随行专家进行了简要介绍。张近乐处长代表学校汇报了2015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经费项目申报情况,各归口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的申报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

7月28日,专家组冒着烈日酷暑,对申报项目逐一进行现场实地考察,全面了解学校需求情况。针对房屋修缮和基础设施维修改造项目,专家组在学校发展规划处、基建处等相关人员陪同下深入实地,从友谊校区到长安校区,从公安处报警指挥中心到相关教学实验室,深入查看每一处需要维修的设施,了解每一个需要更换的设备;针对设备购置项目,专家组一一和公安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信息中心、团委、校医院、体育部、附属中小学等相关单位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沟通,逐一考察每一部设备的用途、型号、单价。

7月28日晚,专家组根据发展规划处提供的详细申报材料,并结合现场勘查情况,就学校申报项目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沟通。评审组对西工大在评审过程中的充分准备和积极配合予以高度评价和认可,肯定了学校在改善基本办学条件经费申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根据国家相关文件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对学校2016年经费项目提出了初步调整建议,并表示将把学校的现实需求情况和相关项目立项的紧迫性客观准确地反馈给北京专家组,争取申报项目尽可能得到批复。

发展规划处高度重视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经费项目,2016年专项经费申报内容涵盖了国家文件要求所允许的所有资助范围,是近年来覆盖面最广、涉及内容最多、征集数目最多的一次。为了做好经费目申报工作,为经费评审打下良好基础,发展规划处于2015年初开始项目征集并结合项目申报情况及往年投资情况,与各归口管理部门一一沟通,对项目进行了初步遴选,确定申报项目数28个,总投资1.8亿;发展规划处于3月份对各单位提交的经费申报材料参照往年文件要求,进行了审核及完善;同时于5月份组织专家评审组,对申报项目的项目建设内容、建设必要性、可行性,项目预算等进行了校内评审,并给每个项目反馈了评审意见;并根据7月15日下发的《财政部科教文司关于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经费2016-2018年支出规划和2016项目预算事项的通知》(财教便函[2015]328号)文件精神和新的要求,组织各归口部门加班加点、挑灯夜战对项目申报材料及时进行了修改完善,于7月21号定稿上报国家财政部,最终大学部上报项目26个,附中附小上报项目2个。由于准备工作充分,申报材料完善,为学校经费评审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基础,并将对西工大未来改善基本办学条件和提高教学质量提供切实的保障和支持。

(审稿:尹雪飞 责编:陈仲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