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5-08-28 09:19:47 点击数: 来源:学校办

西工大新闻网8月28日电(耿云辉)8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陈小筑、常务副书记赵瑞君、副书记陈建有出席,学校办公室、保卫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国有资产管理处、信息中心、后勤产业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侯成义主持。

会上,陈建有副书记结合学校实际,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单位要增强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将长安校区消防设备维修、理学院化学品仓库作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跟进施工进度,确保师生学习、科研、生活安全。同时,学校将于近期下发《西北工业大学安全生产管理办法》,与各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的落实。

赵瑞君常务副书记强调:做好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需要调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各单位各司其职,通力配合。对于学校稳定安全隐患要一抓到底,彻底整改。开学报到工作即将展开,但是目前学校内仍有多处施工,存在安全隐患,学校要加强对现阶段仍在施工项目的督查监管工作,认真做好校园环境的治理工作。此外,还要密切关注返校师生在假期接触到的社会问题与舆论热点,并进行正确引导。

最后,陈小筑书记做出指示,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学校发展,事关每个师生员工切身利益,各单位要始终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努力做好各项防范措施:一是要高度重视上级文件中提出的要求,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对安全生产工作要全覆盖、零容忍,对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校车、食品卫生等要严格排查;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认真落实安全应急体系,出现紧急情况要服从统一指挥,确保相关工作有序进行;三是隐患排查要彻底。对检查出来的隐患要落实责任,持续跟进,直至整改完成;四是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即将全面展开,各单位要有针对性地做好校园维稳工作,加强信息监管,做好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五是要严格落实门禁制度,加大校内治安巡逻力度,提升预警与防范意识,严防扰乱校园稳定安全的事件发生。

学校办公室主任侯成义同志传达了教育部、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等上级单位关于做好秋季开学初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及开展安全大检查等文件的重要指示精神。安委会办公室主任符新伟对学校近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阶段学校安全生产及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

(审稿:符新伟 责编:陈仲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