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受邀参加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5-09-19 10:30:33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伦敦9月19日电高大力 张文涛 摄影 高大力)2015年9月17日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在伦敦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英国卫生大臣亨特共同主持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主题是“多元多彩,互鉴互荣”。西北工业大学校长汪劲松、副校长张卫红率学校代表团受邀出席该会议,并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签订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

当天下午四时,在英国伦敦原皇家海军学院彩绘厅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正式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英国卫生大臣亨特主持大会,教育部、卫生部、体育总局、新闻出版、团中央等负责同志和部分重点高校校长参加了会议。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建立3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英人文交流不断深入,呈现品牌化、机制化、常态化的趋势,成为人民友谊的助推器,为推动中英关系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习近平主席即将应邀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这将是两国关系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英国卫生大臣亨特主持大会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英国卫生大臣亨特签署《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三次会议联合声明》

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三次会议现场

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三次会议现场

汪劲松校长受邀出席大会

作为本次会议教育领域的成果之一,西工大校与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签署了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通过协商,双方将在材料工程科学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发展跨国教育,建立一系列联合授课的学术课程,加强学生和教师的交流及合作研究。双方将在材料工程科学领域建立联合研究中心,进一步加强相关研究领域的共同研究与合作;为研究人员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加强成果转换,共同产生更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俱佳的研究成果。

张卫红副校长与玛丽女王大学副校长David Sadler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与英国教育副大臣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教育部袁贵仁部长祝贺中英高校签署合作协议

会后刘延东副总理和袁贵仁部长亲切看望了高校校长代表团并合影留念,鼓励学校进一步加快国际化进程与世界一流大学建立更多更广泛的联系。

刘延东副总理接见汪劲松校长

刘延东副总理看望高校校长代表团

汪劲松校长率团访问玛丽女王大学和Simon Gaskell校长互换礼品

18日,西工大代表团正式访问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汪劲松校长和Simon Gaskell校长就两校进一步深入开展合作交换了意见,对加快推进合作进程,细化合作办学方案达成共识。双方国际合作部门、材料学院、理学院等对口学院就培养方案与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西北工业大学与玛丽女王大学签署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协议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简称QM) 是国际知名的伦敦大学旗下四所最大的大学之一。该校始建于1887年,现有学生10,000多人,包括来自100多个国家,超过1,000多人的留学生。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是英国研究实力领先的大学之一,其材料和医学学科特色和优势明显,在全球大学排名位列百强。西工大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对于学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具有积极的意义,对进一步加快学校国际化步伐,实现建设国际一流大学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责编:陈仲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