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人才特区光学影像分析与学习中心本科生连续在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15-11-25 14:39:06 点击数: 来源:高层次人才办公室 光学影像分析与学习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5日电 近日,由我校人才特区光学影像分析与学习中心(OPTIMAL)聂飞平教授所指导学生朱伟提交的学术论文 “Unsupervised Feature Selection with Structured Graph Optimization”被第30届AAAI人工智能国际会议录用。这是朱伟同学在本科毕业设计期间的一项研究工作,目前他刚刚保送到OPTIMAL中心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该论文提出了一种新颖的基于结构化最优图学习的非监督特征选择方法。相比于传统方法,此方法的创新之处在于,结构化最优图学习和特征选择是无缝对接同时进行的,因此在性能上超越了以往同类方法。这种创新的想法得到了审稿人高度的评价和赞许。

Unsupervised Feature Selection with Structured Graph Optimization文章算法示意图

人工智能是人类最重要的科技梦想之一。人工智能研究具有十分悠久的历史,也拥有着非常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现在已成为许多互联网大公司争夺的一个技术制高点。AAAI是人工智能领域久负盛名的两个最顶尖国际学术会议之一,所录用的论文反映了国际人工智能研究的前沿和最高水平,每年都会吸引全球许多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学者来参会并交流。AAAI会议在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分类排名中属于A类,该分类已经被教育部采纳并作为学科评估的一个重要依据。根据CCF分类标准定义:“A类指国际上极少数的顶级刊物和会议,鼓励我国学者去突破”。 据了解,这是西工大第一次在该会议上发表论文,这表明西工大OPTIMAL人才特区的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国际竞争力。

OPTIMAL副教授王琦指导的另一位学生陈穆林所提交的学术论文“Measuring Collectiveness via Refined Topological Similarity”近期也被国际知名刊物《ACM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 Computing Communications and Applications》正式录用(ACM trans 与IEEE trans期刊均为国际权威刊物)。此项关于人群行为分析的工作也是陈穆林同学进入实验室不久后的研究成果。人群行为分析是计算机视觉领域中的一项重要课题,对公共安全、智慧城市等愿景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长期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该论文提出了一种基于流形学习的人群集体性计算方法。相比于传统方法,此方法更合理地挖掘了人群中个体之间的内在关系,更充分地利用了视频帧的连续性,有效提高了算法的准确率和鲁棒性。陈穆林同学在该论文录用后,他已决定在OPTIMAL硕博连读。

此外,在OPTIMAL完成本科毕业设计的大部分同学,均已将研究工作投往国际权威刊物(如IEEE trans, ACM trans, Pattern Recognition等),目前正在审稿或者即将录用。OPTIMAL人才特区在本科生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一方面源自于国际化导师团队的丰富经验和对前沿研究的把握,另一方面也得益于我校本科生导师制的支持。相信在不久的将来,OPTIMAL会继续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

(审稿:傅莉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