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国内首家国家级第三方钛材产品检验机构正式落户西工大
发布时间:2015-12-01 15:22:36 点击数: 来源:西北工业技术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日电 敬鸿智 摄影记者 任磊)11月21日上午,“国家钛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揭牌仪式在西北工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家认监委、陕西省质监局等相关领导、院士专家、西工大副校长宋保维,学校科技部、材料学院、西北工业技术研究院、航天学院、航空学院、航海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和随后举行的研讨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春晓与国家认监委实验室部主任乔东共同为该中心揭牌,这将使西北工业大学成为国内首家拥有“国家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高等院校,学校的综合科研技术实力将进一步得到提升和发展。

“国家钛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于2013年1月10日在国家工信部、国家认监委组成的联合专家评审组现场技术评估评审下,最终批复许可该国家质检中心的立项筹建。该国家质检中心以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作为技术依托基础,西北工业大学材料科研人才资源、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分析研究应用中心作为支持条件保障,由西北工业技术研究院具体承担该国家质检中心的组建、投资、建设和运行等工作。

该国家质检中心总投资1.1亿元,建设周期五年,主要面向军民两用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服务,以及特殊行业研究与应用综合科研服务,承担新材料科学研究、微观分析、失效分析、检测研究、标准化研究等综合性科研检测服务,中心将为航空、航天、电子半导体材料、汽车等行业新材料的广泛应用提供科研、检测等服务。

在近两年的紧张筹建过程中,承建单位西北工业技术研究院诸多工作从“零”起步, “以干克难、迎难而上”,在中心职工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拼搏下,于2015年7月初顺利通过了国家认监委、国家认可委联合组织的“三合一”(国家计量资质认定、国家实验室认可、国家质检中心资格授权)现场技术评审,顺利完成该国家质检中心第一阶段工作,并于11月21日正式获得了国家认监委颁证授权

副校长宋保维表示,对于这来之不易的“国家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平台--- “国家钛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式取得国家授权运行资格,这将是西北工业大学取得的一项重要工作成果,对西工大未来在人才培养、科学水平、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支持作用。西北工业大学将进一步在科研、人才、环境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进一步发挥好学校在新材料领域的显著科研资源优势,为“国家钛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综合技术能力持续提升建设做好技术支持和条件保障。

据悉,“国家钛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分西安总部和宝鸡派出实验室,目前国家级钛及钛合金材料产品检测实验室正在宝鸡建设,西安实验室将于明年初在西工大材料学院材料分析中心正式启动建设。中心此次正式授权运行,会有效地将学校的科研与社会服务紧密地联系起来,为国家正在实施的创新能力建设、产业创新转型升级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将推动我省钛及钛合金产业创新升级发展,为我省钛及钛合金产业面向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服务提供质量保障平台。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