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人文与经法学院13031302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示范团支部”称号
发布时间:2015-12-29 09:46:40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29日电(通讯员 陈从军)12月25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组织的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创建和“百佳团支书”寻访活动结束。学院13031302团支部榜上有名,荣获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这是学院荣获2015年“三下乡”社会实践“全国优秀团队”后,又获得的一项全国殊荣。

本次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创建和“百佳团支书”寻访活动是团中央学校部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在大中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通知》,同时推动实施高校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选树一批可亲可敬可学的团支部和团支书典型,示范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重要要求而组织开展的,活动从10月中旬开始,历时2月有余,分为校内创建、省级遴选、全国遴选三个阶段,最终通过事迹展示、网络投票、集中评审等方式,确定1000个“示范团支部”和100名“百佳团支书”。

学院团委以此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创建活动。经过广泛宣传动员、组织申报,13031302团支部通过校级创建环节后进入省级遴选和全国遴选,最终斩获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13031302团支部注重支部建设,以“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为抓手凝心聚力,以“组织青年,服务青年,促进未来新发展”为共同目标,支部成员活跃在各种校园活动中,屡获殊荣,团支部成员累计获得各类奖学金30余项。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团学工作,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在研究生设立团支部3个,推动我院团学工作迈上新台阶。今年以来,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院团委组织以多种手段引领大学生思想工作,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活动,全方位开展二级团校工作,举办人文青讲堂,举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与信仰对话、工大青春榜样分享会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希望全院各团支部、团支书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拼搏、奋发图强,不断改进和加强团的建设工作,在学校、学院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引领者。

(审稿:姚健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