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5位牛津学者与我师生进行“领袖型奖学金对申请者的要求和期望”分享交流
发布时间:2016-04-07 10:16:21 点击数: 来源:学生处

西工大新闻网4月7日电(通讯员 王泠)4月6日晚19点,分获罗德奖学金、马歇尔奖学金、燕京奖学金的五位牛津大学精英应邀做客西北工业大学“翱翔名家讲堂”,在长安校区教学西楼D100为我校全体师生就“领袖型奖学金对申请者的要求和期望”为主题展开分享和交流。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玉玲,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鹏飞,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代富平,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翠仙,及500余名师生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宇波主持。

自牛津大学学者到访学校,同学们一直翘首期盼这场报告会的到来,现场人潮攒动、氛围热烈。王宇波代表全体师生对五位牛津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以罗德奖学为例的领袖型奖学金。罗德奖学金作为一个世界级的奖学金,已有超过100年的历史,有“全球本科生诺贝尔奖”之称的美誉,获奖者被称为“罗德学者”,同时也被视为全球学术最高荣誉之一。因此,此次多位罗德学者来我校的访谈报告对激励我校学生热爱科学、学习知识、追求真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分享会以访谈方式展开,由我校校友、现就读于牛津大学的博士研究生樊博主持,与大家分享交流的罗德学者Matthew Townsend,Benjamin Abraham,Aneil Jaswal,马歇尔学者Alexander Baron,燕京学者Kim, Eun Seo,分别从自身的专业背景、生活经历讲起,到就罗德奖学金、马歇尔奖学金、燕京奖学金背景做了具体的说明,并且阐述了自己对获奖要求的理解,他们具体提出了对学术钻研的要求、对体育活力的要求和对未来理想远大的要求,说明各种奖学金更注重学生的潜能和对学术的热情,建议同学们用自身所学的专业来创造不同使世界更加美好。之后,各位牛津学者还就自身学习经历向全体同学分享了他们的体会,他们表示,在追求高精尖的学术中要保持谦逊的品质和社会责任感的重要性,同时注重培养帮助他人的领袖精神,从而为整个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最后,五位牛津学者分别回答了在场学生提出的问题,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提问,牛津学者以自身独特经历耐心地答疑解惑,尤其他们提到要关切我们身边发生的事情进行深入研究,例如空气污染的治理、中国父母对于孩子职业选择的干预现状等,体现了他们对中国社会、人文的关注和了解,让同学们意外且亲切,同时,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建议大家要做好自身的发展规划,学会识别问题,勇于尝试不同的事情,学会客观预测和评价自身的价值,从专业入手,思考如何改变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以求知探索的激情和热情,保持关切和解决问题的热望。这些建议详实、见解独到,学者们平易近人的态度和深入浅出回答引起了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分享交流会历时两个多小时,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牛津学者以严谨的态度、生动幽默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世界顶级名校学者的独特风采与魅力。通过各个他们的介绍,让同学们不难发现他们成功的真正原因,即充满着对新事物挑战的热情,和对自身本职专业的全心热爱。他们用自身经历和领悟诠释了当今世界创新拔尖精英人才的国际化评价标准,对我校学子的成长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同时,同学们也感受到,作为当代中国的大学生、世界的大学生,更要放大眼界,展望未来,以社会的发展乃至世界的改变为己任,实现真正的人生价值。

(审稿:张翠仙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