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16年研究生“启真”科技文化节盛装开幕
发布时间:2016-04-07 10:43:38 点击数: 来源:研工部

西工大新闻网4月7日电宋辉 王一凡 徐昕歆)3月31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自动化学院、动力与能源学院承办的2016年研究生“启真”文化节开幕式暨科技展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副馆举行。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学术文化内涵建设,营造科学严谨、勇于创新、丰富多彩的校园科技学术氛围,展示各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成果,值此我校研究生院成立三十周年之际,特举办此次文化节。校党委书记陈小筑,校长汪劲松,副校长魏炳波、张骏、万小朋、陈建有、宋保维、何国强、张卫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广大师生共同参加了科技文化节的开幕。

“启真”科技文化节以“知行笃学 共沐科技春风,砥砺德行 同书创新青春”为主题,吸引了我校所有学院以及研究生创新实验中心、研究生飞天创客空间的团队作品参展,参展作品近200项,科技作品展板100余块,科技创新作品实物30余项,包括舞蹈机器人、升力风扇、智能车、四旋翼飞行器、六旋翼飞行器等高科技作品。

开幕式上,逼真灵巧的机器人向导首先成为焦点,吸引了众多目光,只见它款款移动,引导着参观者参观展位,并为之介绍科技作品。科技作品演示更是精彩,新概念创新动力基地的升力风扇及两架航模率先升空,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飞行表演刚结束,体育馆里响起了音乐,伴着悠扬的乐声,三个舞蹈机器人在体育馆中心的舞台上翩翩起舞,参观的师生们对舞蹈机器人的智能化程度表示惊叹,陈书记及汪校长与舞蹈机器人团队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智能车展示区也不容落后,伴随着马达声,智能车基地的智能车在跑道上极速驰骋,展现着独有的风采。

据悉,此次研究生“启真”科技文化节3月31日开幕,活动在4月-6月期间展开,分为三大模块: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展、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系列高水平学术报告及系列科技创新活动。邀请了陈润生院士、邱志明院士等知名学者专家做客灵犀学术殿堂,为同学们提供了一场场高水平学术报告盛宴。更有一系列大型赛事,如:第二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16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第二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Android移动应用开发、控制系统设计、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中兴“新人类”创意大赛、新概念海洋航行器大赛等一列大型赛事。

本届研究生“启真”科技文化节以“启发、求真”为核心,引导同学“学践结合、创新争先”,旨在实现“传播先进文化、丰富科研生活、加强实践能力、创造科技成果”的目标。学校秉承“科技育人”的理念,让“启真”科技文化节不仅成为同学们展示自我、交流技术、共同创新发展的平台,也将成为加强学术文化建设、培养校园创新氛围、推进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更是成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

(审稿:乔彩燕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