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篮球搭起牛津大学与西工大的友谊之桥
发布时间:2016-04-10 10:24:39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49日电(记者 赵珍  摄影记者 卢迪)4月8日下午,牛津大学与西工大校际篮球友谊赛在西工大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开战,这也是丝绸之路篮球邀请赛的重要比赛。由4位罗德学者、1位马歇尔学者和7位牛津大学精英组成的“学霸”篮球队,与西工大师生已经开展了四天的学术及文化交流活动、今天将联手为广大师生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篮球盛会。西工大党委书记陈小筑,副校长万小朋、张卫红,陕西省教育厅、篮球协会和兄弟高校代表与现场3000多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比赛。

陈小筑为比赛开球,随后双方队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比赛开始不久,牛津大学队凭借优秀的篮下表现暂时领先。第一节即将结束时,西工大队连续投进3个3分球,反超牛津队,士气大振。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西工大队员们逐渐进入状态,中投远投和进攻组织都有条不紊,而牛津队则在罚球和投篮时出现一些失误,双方比分逐渐拉大。进入关键的第四节,双方一直处于胶着状态,球员体力下降,投篮命中率走低,西工大依旧保持着领先优势。比赛快要结束时,牛津队队员突然集体发力,展开反击,连续几个漂亮的快攻将比分缩小,但为时已晚。最终西工大队以84:72的大比分获胜。整场比赛双方队员在场上的拼抢积极,对抗激烈,都发挥了较高的竞技水平,现场西工大学子也拿出十二分的热情为双方球员加油助威,“啦啦啦西工大”响彻翱翔。

比赛间隙,著名书法家雷长安先生为牛津大学师生送上潇洒俊逸的“文化交流 友谊长存”八个大字,祝愿西工大和牛津大学两校之间的友谊长存。西工大篮球队主教练王立彬代表校篮球队向牛津大学队赠送了“秦风涛韵”墨宝。雷长安还为西工大书写了“正合奇胜 争创一流”墨宝。

赛后王立彬主教练点评道:“牛津大学这支篮球队的队员们不仅学术好,而且球技和作风都非常棒,值得我们学习。今天的比赛提供了很好的国际交流平台,希望以后我们球队能够创造更多机会,与世界名校加强体育交流与合作。”

“尽管今天的比赛我们没有获胜,但是仍然非常高兴能跟西工大这么优秀的球队比赛。”牛津大学队主教练亚历克斯·巴龙(Alex Baron)说。他用“难以置信”来形容西工大篮球队:“西工大队的主教练非常有智慧,球员也很有才华。”

“因为时差等原因,我们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希望下次跟西工大交手时能有更好的表现。”全场得到了33分的马修·约翰逊·汤森(Matthew Johnson Townsend)说,他曾获得NCAA全明星职业篮球一级运动员称号。

随后,我校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牛津大学与西北工业大学交流酒会,感谢双方师生对促进两校友谊作出的努力,并藉此加强沟通,推动两校未来合作发展。

万小朋副校长在致辞中说:“希望这几天的工大之行能给诸位(牛津学者)留下美丽的中国记忆。感谢诸位学者带来的精彩报告和交流,以及激动人心的篮球比赛……几天来,你们所表现的领导力、社会责任心,以及改变世界的勇气,让我校师生听到了世界最优秀的年轻人不甘平凡的声音。你们的竞技水平,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世界顶尖大学的文化和体育精神。……祝愿牛津和西工大友谊长存。”

牛津大学副校长尼克·罗林斯(Nick Rawlins)教授在致陈小筑书记和汪劲松校长的感谢信中说,“他们从一个历史名城出发,前往另一个同样历史悠久的古城。我们非常重视体育活动在建设跨越不同文化的桥梁时所具有的价值。这一次访问,毋庸置疑,使牛津大学和中国之间的联系变得更加牢固。……我希望我们的师生在将来的某个时候能有机会迎来贵校的队伍访问牛津……请允许我再次衷心感谢您欢迎我校球队对贵校的访问。”

目前牛津大学访问团在我校的访问活动已基本结束,这次体育、学术、文化之旅对牛津大学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们在西工大度过了非常不可思议的一周。这里的师生对我们非常友好,很感谢他们。We will be back。”马歇尔奖金获得者亚历克斯·巴龙(Alex Baron)表示。

罗德奖学金获得者马修·约翰逊·汤森(Matthew Johnson Townsend)也说:“让我很吃惊的是,这里的每个人都非常温文尔雅、非常友好,我们要感谢这里的每一个人,并祝福西工大。西工大的学术、校园设施、图书馆都非常不错。希望以后还能来西工大。”

(审稿:高大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