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暨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04-15 17:01:26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4月15日电 (记者 袁源 摄影记者 卢迪)4月14日下午,我校在友谊校区西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暨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国喜应邀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的辅导报告。

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干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3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陈小筑主持。

李国喜的报告围绕“党章的重要地位、党章的历史沿革、学习党章应重点把握的问题、做到五个‘牢记’严格遵守党章”等四个方面展开。他开宗明义的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章既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和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随后,他按照时间顺序,介绍了革命时期、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以来不同时期的党章,讲解党章的修订背景和历史地位,并重点解读了十八大党章的主要亮点。李国喜认为,学习党章应该重点把握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纲领等十个方面的问题,并强调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严格遵守党章,做到“五个牢记”。整场报告逻辑严密,条例清晰,分析透彻,史料详实,为与会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章必修课”。

陈小筑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对于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学校党委经过认真讨论,也制定和印发了相应的工作通知,提出了明确要求。陈小筑说,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4月6日中央召开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刘云山同志、赵乐际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组部制定的具体方案,学校在进一步细化“两学一做”具体方案,将于近期印发。陈小筑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从关键少数向基层延伸、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的重要举措;“两学一做”要以基层党支部为载体,每一名党员都应该在支部的活动中加强学习,接受教育,做合格党员。陈小筑对参加会议的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成员和教工支部、学生支部书记提出了要求。她强调,全校党员队伍,对于推动学校的发展进步,是一股特别强大的正能量,希望全校每一个党支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每位支部书记担负起主体责任,每一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都积极行动起来,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创造新的业绩,为实现学校建设的宏伟目标和全校师生的共同梦想而努力奋斗。

(审稿:陆佩华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