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教育部“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班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21 17:10:08 点击数: 来源:研工部

 

 

西工大新闻网4月21日电李国骏)4月20日下午,学校本科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教育部“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班动员会在长安校区教学西楼D100举行。参加开班仪式有学校常务副书记赵瑞君、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宇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春科、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彩香、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玉玲、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乔彩燕、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教导员、全体学工研工干部以及本科生党员骨干、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共近500余人。

 

开班仪式由王宇波主持,李春科介绍了“本科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基本情况,李彩香副部长介绍了“教育部‘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班”的基本情况。来自动力与能源学院的本科生学员代表和来自机电学院的研究生学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赵瑞君对培训班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重要部署。学生支部书记、党员骨干要认清历史责任、勤于思考问题,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对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紧迫性和重要性。他强调,党支部是党的组织基础,也是党的“基本战斗单元”,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好坏,直接影响到党组织形象和作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必须深入思考如何更加合理地设置学生党支部,如何更加有效地发挥支部书记“领头人”的作用,如何更加积极地发扬我校党建“三个一工程”的优良传统。这些都要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边学边整改,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取得预期果。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但“学”要讲究方法,对党的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能靠死记硬背,要深刻领会其丰富的内涵、深邃的思想和科学的哲理。“做”是关键,在学深学透学好的基础上,要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正确地运用,做勤学的表率、实践的表率、服务社会的表率,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党务能力,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创新创业、奉献社会,做一名合格的优秀共产党员。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骨干整体素质的一次具体行动。培训班从4月开始,持续到6月,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通过专题讲座、研讨交流、参观学习等多种教育形式,努力提升支部书记和党员骨干的党性修养和党务能力,增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自觉性。

开班式后,延安大学谭虎娃教授现场做了《学习延安整风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专题授课。谭教授从历史的角度,讲解了延安整风精神和“四个意识”的内在联系,加深了大家对“四个意识”的认识和理解。

 

(审稿:乔彩燕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