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举办“商业航天”创享汇
发布时间:2016-04-25 10:43:21 点击数: 来源:研工部

西工大新闻网4月25日电(通讯员 顾振芳  摄影记者 郭友军)航天探索无止境,逐梦之行不停歇。4月24日上午8:30,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航天学院承办,研究生创客班承办的庆祝首个“中国航天日”之“商业航天”创享汇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办。

纪委书记张海兰、创享天使基金创始人牛旼、达晨创投负责人黄琨、北京蓝箭空间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张龙、中科院赛斯瑞来创始人齐敏、北京金海洋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蒋方、科创航天CEO罗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春科,航天学院副院长张科以及研究生创客班学员、航天学院学生参加了创享汇,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乔彩燕主持了整个创享汇。

学校纪委书记张海兰宣布了“商业航天”创享汇开幕,万小朋副校长会见了牛旼,就创新创业教育、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向牛旼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书。

蓝箭空间高级副总裁张龙做了题为“商业火箭—天地一体化的流量入口”的主题报告,从探索太空、卫星星座时代、天地一体的互联时代、卫星星座+互联网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商业火箭未来的发展空间,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航天,有诗,也有远方” 的解读。

中科院赛斯瑞来创始人齐敏,从中美商业航天的现状、中国航天转型两大角度入手详细讲述了自己对“航天技术+互联网”、“商业航天+互联网”的认识和实践。

北京金海洋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蒋方结合自己十几年的创业经历详细讲述了商业航天之兴起和趋势,并解读了中美商业航天的行业动态、投资动向和未来发展趋势。

科创航天CEO罗澍重点就科创航天局的简历过程和科创开源卫星的研制进程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创享汇结束,李春科带领嘉宾参观了研究生创新实验中心,并就后续合作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创享天使基金创始人牛旼、达晨创投负责人黄琨在创客学堂对创客班各项目团队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

(审稿:李春科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