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关于向陈士橹院士学习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6-04-26 12:38:54 点击数: 来源:团委

才见虹霓君已去

英雄谢幕苍穹中

2016年4月24日

首个中国航天日

举国欢庆

而,这一天

陈士橹院士

却离我们远去

一生为我国航天事业开拓创新、勇攀高峰!为国防建设孜孜不倦、锲而不舍!为祖国强大敢于担当、鞠躬尽瘁!

忠诚的政治品格、崇高的科学精神和超凡的人格魅力,您是我们永远的榜样!

在此,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向全校学生发出以下倡议:

1.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人生方向

向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陈士橹同志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确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拥有强大的精神支柱,矢志不渝的献身于伟大的事业,而不畏任何艰险。

2.始终勤于学习,坚持学以致用

向不断砥砺前行的科研学者陈士橹前辈学习。立“航天报国”之志,勤奋苦学,一生致力于祖国航天事业的学习研究,不断开辟学科新领域。学习前辈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科研态度,废寝忘食,埋头苦干的忘我热情,求知若渴不断充实自我的谦卑之心。

3.始终善于创造,不断勇攀高峰

向我国航天事业和航天教育的开拓者与奠基人陈士橹院士学习。处在新时期的我们更应该有这种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在生活、学习、工作中注重积累、善于创造,勇攀科学高峰。

4.始终甘于奉献,一生鞠躬尽瘁

向数十年倾心于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的陈士橹先生学习。先生将一生奉献给祖国的航天事业,为国防事业孜孜不倦、锲而不舍。直至耄耋之年,他依然密切关注航天事业和学校的发展建设,将毕生积蓄馈赠学校,反哺自己奉献一生的教学与科研事业。

逝者已矣,精神永存。历史的车轮向前,而我们是未来的开拓者。巨星陨落,而一颗颗新星必将冉冉升起。身为西工大人的我们,这一刻站在争创“双一流”新的历史起点上,秉承“公诚勇毅”的校训,永续工大人“三实一新”的品格,行动起来,带着陈老的精神,续写工大历史新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