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娄勤俭发唁函对陈士橹逝世表示哀悼
发布时间:2016-04-26 17:36:45 点击数: 来源:

4月26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就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士橹不幸逝世向西北工业大学和陈士橹同志亲属发唁函,表达深切哀悼和诚挚慰问。

娄勤俭在唁函中说,陈院士一生献身航天科技和教育事业,锲而不舍、开拓创新、勇攀高峰,扎根西部、鞠躬尽瘁、孜孜奉献,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优秀专业人才。特别是他耄耋之年依然心系国家,将毕生积蓄馈赠学校和科研事业,用突出的业绩、高尚的品格、无私的情怀,践行了航天报国的崇高志愿,表现了一个共产党人和高级知识分子对党的无比忠诚、对祖国的赤胆忠心、对人民的深挚热爱。

娄勤俭表示,正是因为有陈士橹同志这样一批为国奉献、服务三秦的科学志士,新中国才从一穷二白发展到今天这样强大和繁荣,陕西才成为全国重要的科教基地。陈士橹同志的去世,是我国科教事业的重大损失,是陕西的重大损失!

娄勤俭强调,当前,我们正在按照中央部署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建设创新型陕西,推动建设国际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全省上下要进一步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社会各界特别是科教界要学习和弘扬陈士橹同志的精神,立足本职、敢于担当、勇创一流,为国家、为人民建功立业、做出贡献!

陈士橹是我国航天事业和航天教育的开拓者与奠基人之一,著名飞行力学专家、教育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航天学院名誉院长,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4月24日21时10分在西安逝世,享年96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