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和宣传部举行“4.23世界读书日”图粉嘉年华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28 08:20:57 点击数: 来源:图书馆

西工大新闻网4月28日电关红)书香浸润工大梦,阅读助推“双一流”。4月23日,2016年“世界读书日”如期来临。美丽如画的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碧空如洗,远山如黛,牡丹吐蕊,蔷薇争艳。由图书馆和党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4.23世界读书日”图粉嘉年华系列活动在长安校区图书馆前拉开了精彩的序幕。图书馆馆长李铁虎、党总支书记张应祥、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大力、图书馆副馆长李辉、戚红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李霞老师和材料学院研究生教导员张青林老师出席了启动仪式,教师学生代表及图书馆馆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上午10点,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首先播放了由图书馆策划、学生志愿者和图书馆员共同拍摄完成的原创微视频《2016年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宣传片》和《2015年图书馆那些事儿》,倡议全校师生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这一天,走进图书馆,培养自己读书的兴趣,养成毕生阅读的习惯。随后,嘉宾为“寻找最爱读书的西瓜子——2015年度优秀读者评选”和“西北工业大学第一届‘万方杯’信息检索大赛”的获奖者颁奖,并现场公布了“知名教授推荐书单(一)”以及“2015年图书馆借阅排行榜”和“2015年学院借阅情况统计”。

高大力发言说,为了庆祝今年的“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图书馆精心筹备、策划了十余项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是历届活动中最多的一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李铁虎发言说,读书日对所有读书人来说都是非常难忘的一天,他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读书的重要性,在图书馆里多读书、读好书,让终身学习、毕生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最后他宣布“书香浸润工大梦,阅读助推‘双一流’”图粉嘉年华活动正式开始。

在图粉嘉年华活动上,图书馆共举行了“真人图书馆”、“奔跑吧!图粉”书海大作战、“书小白”阅读养成记、我也来书评、文献传递服务宣传、“你选书,我买单”、外文原版新书展、“图粉嘉年华”影像征集、“故事树”故事接龙、“悦读•映像”小说知识竞赛等十余项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广大同学积极响应,踊跃参加。今年的图粉嘉年华为全校师生奉献了一道道精美、丰盛的文化大餐,对促进全校师生更好地了解、利用图书馆,推广阅读活动,营造书香校园文化起到积极的作用。

(审稿:戚红梅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