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与俄罗斯喀山国立技术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6-04-28 09:07:38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4月28日电关梅 摄影记者 郭友军)4月27日上午,校长汪劲松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会见了来校访问的俄罗斯喀山国立技术大学校长Albert Gilmutdinov。会见由国际合作处处长姚尧主持。

首先,汪劲松校长代表学校对Albert Gilmutdinov校长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两校自2005年签署校际合作协议以来,在各方面的合作交流日益密切,尤其在动力能源和自动化领域,两校师生开展了密切深入的合作。2010年,喀山国立技术大学代表团曾来我校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高等教育培训。他表示,希望两校在以往的合作基础上开展更加深入和广泛的交流,将两校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Albert Gilmutdinov校长表示,我们两校通过十余年的紧密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是自己任校长以来第一次访问西工大,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能够进一步加强两校的交流与合作,为双方的学生和教师建立更多的合作渠道和更加广阔的合作平台。此次访问的目的就是续签两校的合作备忘录,为今后两校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打好基础。希望两校之间实现信息和知识的共享,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为培养高素质的国际化人才共同努力。

最后双方举行了签字仪式,续签了两校的校际合作备忘录。

出席会见仪式的还有副校长张卫红、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苟兴旺、自动化学院王长青等。

背景资料:

2005年,姜澄宇校长正式访问喀山国立技术大学并签订了两校间的合作协议。两校间的合作正式拉开序幕,日益密切。此后,我校先后四次访问该校,与该校在不同层次,不同领域进行了密切接触,并在动力与能源领域开展初步的合作。喀山国立技术大学高度重视和我校的合作,先后多次派代表团和教授到我校进行交流访问和讲学。

喀山国立技术大学成立于1932年,前身是喀山航空学院,是原苏联期间建立最早的航空学院之一。1992年经俄罗斯教育部批示喀山航空学院改名为喀山国立技术大学。大学现有58个教研室、57个实验机构、10个科学技术中心、3个实习制造机构。喀山国立科技大学是俄罗斯在飞机-直升机,引擎制造,仪器制造,计算机技术,无线电和通讯领域里主要的高等教育学府。

 

(审稿:苟兴旺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