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获教育部第二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陕西赛区第一
发布时间:2016-05-19 17:19:25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5月19日电(陈思危 摄影记者 郭友军 卢迪) 5月18日-19日,教育部第二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陕西赛区海选赛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获得陕西赛区第一名,并将作为陕西赛区代表之一参加6月初在兰州举行的西北区大区赛。

在18日的开幕式上,副校长张卫红表示,西北工业大学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留学生教育和留学生文体艺术活动。第二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陕西赛区海选赛为陕西省高校中外大学生心手相牵、展示健康提供了舞台,将成为留学生体验中国人文教育、感受改革开放的课堂,从而激励更多的在华留学生和中国大学生一道去参与和见证美丽中国的发展历程。

“通过这个比赛我认识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朋友,增进了我们的交流和友谊,这是最开心的事情”,来自西班牙的留学生安东尼高兴地说到。

 

“参加这个活动最没有想到的是结交了一群汉语说得特别棒的外国朋友,他们与我们一样热爱阳光、热爱运动、热爱西北工业大学”,我校活动志愿者杨一宁谈到。

夺冠后,我校意大利留学生瑞丽激动地说:“和中国学生一起准备,一起努力,相互鼓励,我们是一家人!”

“留动中国”是教育部发起的、面向在华30万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切实实施《留学中国计划》的一项学生品牌活动。以体育赛事、文体才艺表演为纽带,展示在华留学生的健康积极形象和青春风采,促进在华留学生对中国的全面了解,并通过中外学生团队协作实现中外学生交流与融合。比赛包括三人制篮球赛、体育艺术展示、5公里定向越野等3个项目。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高晶华、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郭宏毅以及参赛各学校代表出席了18日的开幕式。

(审稿:孙武斌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