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6-05-24 08:24:57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5月24日电 (记者 袁源 摄影记者 卢迪)5月20日下午,我校在友谊校区东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暨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应邀作了题为“学习贯彻落实《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的辅导报告。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1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瑞君主持。

庄德水的报告围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背景,修订后《准则》《条例》的特点和修订的内容,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准则》《条例》等方面展开,特别针对《准则》《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逐一分析,逐条阐释,结合具体案例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对于如何贯彻落实《准则》《条例》,他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要克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和“喊归喊做归做”两种错误思想,二是要牢固树立学习意识和规矩意识,三是要加强道德修养和纪律修养,四是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赵瑞君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学习对全校党员加深对《准则》《条例》的理解领会,对贯彻落实《准则》《条例》的规定,具有很好的启发意义和指导作用。他希望校院两级中心组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率先学习,深学一步,为其他党员作出表率;基层党委要组织支部和广大党员通过观看报告视频等方式,扩大学习覆盖面,务必让每名党员都能学习了解和遵守党规党纪,不断强化党章意识和组织意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他要求各单位不断完善和修订校内相关制度,健全内控体系,从而进一步将《准则》《条例》中的内容和要求落实到校内党风廉政责任制中,并融入到日常的管理环节和相关领域的工作中,加强和完善风险防控机制。

(审稿:陆佩华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