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主办2016陕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
发布时间:2016-06-13 11:05:53 点击数: 来源:研工部

西工大新闻网6月13日电(通讯员 顾振芳) 6月11日上午,我校主办的为期两天的2016陕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拉开帷幕。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万小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秘书长杨芳,全国大学生创业培训项目办公室负责人牛旼,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首席科技官米磊,全国大学生创业培训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刘丹,创业魔法学院创始人兼CEO陆伟,清华大学icenter创业导师李一格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训练营开营。16位企业界、投资界评审专家,我校从报名参加互联网+大赛的320支团队中遴选出来的100余支团队的骨干成员、研工部、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软件微电子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以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省上十余所高校的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和项目路演活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春科主持了启动仪式。

仪式伊始,万小朋副校长致辞,介绍了学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筹备情况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探索和实践举措,并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训练营的各位嘉宾、专家表示感谢,向广大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王紫贵副厅长强调,陕西作为高校教育资源和科技创新资源大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他鼓励各高校师生将技术与实践、技术与生活、技术与市场需求相结合,积极响应国家科技创新的号召。最后代表教育厅宣布2016陕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正式开营。

开营仪式结束后,全国大学生创业培训项目办公室负责人牛旼做了题为《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体情况介绍和商业计划书撰写》的主题报告,简要回顾了首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体情况,介绍了第二节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与第一届大赛的变化之处和进展情况,并就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进行了详细讲解。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秘书长杨芳教授做了题为《新常态下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新发展》的主题报告,结合中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情况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承担的工作职责两个方面,重点讲述了新常态下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以及高校教师如何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我校知名校友、中科创星国家级孵化器首席技术官米磊做了题为《硬科技改变世界》的主题报告,从硬科技理念的提出、硬科技联盟的成立、硬科技孵化基地的建设等三个方面论述了科技创业将成为未来三十年中国发展主旋律。

全国大学生创业培训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刘丹做了题为《互联网+商业本质与创业路径》的主题报告,重点结合创新与创业管理理论与实践介绍了不同高校在开展创新创业过程中的探索与举措。

创业魔法学院创始人&CEO陆伟给与会者带来一堂精益创业精华课,他从硅谷式资本驱动的创业模式、精益创业方法论、投资人为什么不投你、互联网商业模式升维等四个方面阐述从疯狂idea到伟大公司的进化“秘籍”。

清华大学icenter创业导师李一格结合在Minerva大学的求学经历以及真格基金、亿航、清华大学icenter工作的经历,阐述了大学阶段“创新思维”培养的重要性。

6月11日-12日在上述六场精彩报告进行的同时,16位创业大咖、知名投资人、创客空间创始人、创业教育家分为智能硬件、互联网、无人机、机器人、新等组别,对第二届中国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通过初审的100余支团队进行路演评审。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们因为梦想而相聚,两天的创新创业训练营,6位嘉宾的主题报告、16位专家的精心指导,100余支项目团队的精彩展示,为骄阳似火的夏天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创新创业,我们在路上。

(审稿:李春科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